寫科幻小說賺錢嗎
Ⅰ 我想寫一本科幻小說,怎麼發表,出版一年能掙多少錢出版社負責出版還負責推銷嗎誰來推銷
靠寫小說養活自己不太靠譜。建議先找份安穩工作保底,有比較多空閑時間,再來寫小說。先投給科幻世界看看吧,不行就再投其他的。
再說一次,作家不是人人都能當的,但是寫作是人人都能搞的。
Ⅱ 現在看科幻小說人多不多,這科幻作品賺不賺錢
科幻類電影總是經久不衰的。就比如近幾年的三體啊什麼的。但如果要寫科幻類作品的話,必須要言之有理,理論基礎一定要扎實還有腦洞一定要大。挑戰性是很強的,但賺的錢也是很可觀的
Ⅲ 科幻小說有市場嗎這個市場如果理想的話,寫本說能賺多少錢
看你的科幻小說定義和發表平台。
真正的科幻小說(參見《科幻世界》雜志)有一群死忠書迷,雖然人數不多,但想靠這發財是不可能的。
如果想通過寫小說賺錢的話,應該是在網上發表網文。這類文章通常是在科幻皮下的幻想文。這類文章不需要很好的問題或者題材,重要的是快更,不拖沓且能營造浩盪的場景。這類如果寫好的話還是蠻有錢景的。
Ⅳ 現在看科幻小說的人多不多,這科幻作品賺不賺錢
寫的好了,肯定賺
Ⅳ 現在在中國寫科幻小說有前途嗎請問寫作是網路呢,還是正常手寫呢,還是打電子稿好呢
雖然我還是門外漢,不過這一年一直在當一個全國科幻獎的大學生評委
首先我本人從不把那種長篇的網路小說作家定義成科幻作家,我討論的科幻也不包括所謂的網路科幻
一,科幻有沒有前途?
老實說,前途並不是很好,科幻作家很多都是副業,即使國內很出名的科幻作家也很少敢拿科幻當主業去從事。不過,從外國科幻業發展來看,國內電影和游戲技術水平上不去也是影響中國科幻發展的很大因素。如果你喜歡科幻可以吧科幻寫作當一個愛好來做,如果全心投入科幻,不從事其他事業還是很有危險的,
二,稿件?
電子稿為宜,一般現在都用電子稿。
Ⅵ 寫小說能賺錢嗎我寫的是科幻
能是能但跟付出的來說太少,除了少數幾位大神絕大部分賺到的錢可是少之又少。而且大部分人只是為了自己的興趣而去寫的不是為了賺錢,如果自己寫的書賺的錢都不夠生活費的話,還是不要當職業作家作為副職的話還是不錯的。
Ⅶ 現在我國科幻小說環境怎麼樣很多作家不容易賺錢
整個科幻圈受到主流人群的關注度非常的少,而且內部最近一年也是有一些分類上的爭論(並非鐵板一塊),所以雖然整體還是良性發展,但是也可以說是龜速發展,原創作者非常少(翻來覆去就那麼幾個人),有不少邊緣作者甚至只能自費出書。但是好處是很容易出頭,畢竟沒什麼競爭。
而且圈子裡配套的其他職業,也非常少(比如編輯、市場、營銷、活動組織者等等),所以科幻圈一直號稱用愛發電。並且發電量普遍不夠使用。(你知道有多少科幻圈的人,去成都、重慶參加個圈子裡的活動,都需要坐綠皮火車嗎?真的沒錢買飛機票)
而且因為受到的關注少,所以掙錢的機會就少,大部分的科幻作家都不是專職作家,都是兼職的(大劉當年也只能在電站崗位上摸魚寫書)。
為了更好地改善科幻的生存狀態,一些有志之士(幾位大咖和發展的不錯的組織),最近在開展科幻寫作班、科幻評論推廣等等工作,希望能夠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出現,也希望有人能夠推進科幻的知名度。
目前領軍人物大劉(劉慈欣)本身工科男+直男,讓他去參加各種秀,擴散知名度太難了,上次在節目中他自己爆出當年摸魚寫書(三體就是摸魚寫出來的)的事情,還被國家有關部門在微博上點名批評了,從那之後他就很謹慎,大劉是目前中國科幻最大的IP。
如果對現在的科幻圈感興趣,可以關注我的微信公眾號--草根科幻,或者今日頭條--搜索草根科幻,也行。各種科幻小說的推薦,八卦介紹,絕對包你滿意。
Ⅷ 現在寫科幻小說有前途嗎
只要你寫的好,有人看那就是有前途的哈,要是沒人看一切都是白搭了,還不如去學一門技術,將來自己創業,比如開個小吃店或者是西點店之類的還是很好的呢。
Ⅸ 我想寫一本科幻小說,怎麼發表,出版一年能掙多少錢誰來推銷想省事的話怎麼辦最少要多少錢
你現在只是想、那是沒有用的。先去小說網站注冊、建立小說,被編輯審核通過以後即可發表。如果閱讀量大,內容好,呼聲高,就有簽約出版的機會。有些網站好像還有月保底工資的,主要是看你小說怎麼樣的。
Ⅹ 寫玄幻小說賺錢嗎
起點網站玄幻小說一直很熱的,你倒不用擔心。
主要是前期宣傳!你要認識幾個大神那最好,大神幫你宣傳比做廣告有用的多。
但是不認識大神的話,你得靠自己去發廣告了,廣告不能每個小說都發幾遍。1-2遍就夠了。發多了容易跟人結仇。
另外還要靠讀者給你宣傳,你一個人來不及的。讓喜歡你作品的讀者幫你宣傳就行。
炒作是一定要的,現在不是以前網路文學剛興起的時候,隨便發發就能做大神。現在新書滿天飛,不炒作你就寫不下去。不要炒的過分就行了。
等熬過了前期,後期就省力多了。你書要是能進封面推薦之類的那最好了,想進封推要跟編輯打好關系,作品還要有人喜歡有質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