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假如恐龍沒有滅絕
Ⅰ 假如恐龍沒有滅絕,人類還會有發展么
不肯定,如果恐龍保持一定的數量穩定地進化成高智慧生物,沒有什麼外界危脅。那可能它們還是地球的霸主,那我們人類如果出現,第一種可能被它們所殺滅,二可能與它們共同相處。如果恐龍沒有滅絕,但退化了,那麼它們在我們眼中只是跟蜥蜴一類的動物,因適應現在氣候環境變小。
Ⅱ 假如恐龍沒有滅絕,世界將會怎樣呢
我們都知道恐龍是地球上上一任霸主,但是因為小行星撞擊地球滅絕了,如果大滅絕事件從未發生,地球上可能會發生任何事情。但是,根據我們對中生代生命的了解,我們可以對這個“新中生代”做出一些預測。如果恐龍沒有遭到滅絕,那麼“恐龍時代”很有可能會一直延續下去,並終結“哺乳動物時代”。哺乳動物,雖然在中生代非常多樣化和成功,但不可能進化成更大的形式。幾乎可以肯定,智人不會在這個滿是恐龍的世界裡得到進化。

翼龍可能也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但也有可能在新中生代的某個時候滅絕。雖然這似乎與鳥類競爭無關,但翼龍的多樣性在白堊紀末期逐漸減少,這可能意味著翼龍正處於滅絕的邊緣,因為它們無法承受某些生態壓力,無論是否發生了大滅絕,它們都將消失。或者,翼龍可能會在新中生代有更多的進化時間反彈。但沒有辦法確切地知道會發生什麼。很顯然,在恐龍存活的時代下,我們的祖先就不會有立足之地,也不會存在現在的我們。
Ⅲ 假如恐龍當時沒有滅絕,那地球上還會有人類嗎
6500萬年前,若恐龍沒有滅絕而是進化,人類還會出現在地球嗎?
縱觀地球的歷史,其實不難看出,地球上很多事件似乎都是必然事件,像曾經的多次物種滅絕,每隔一段時間內會有大量的生物在滅絕中消失,這讓地球上的生態開始“重組”,在這種情況下,才能誕生很多新生命,必然事件背後隱藏的彷彿是巧合。6500萬年前恐龍在一場小行星撞擊事件中消失了,很多人說如果恐龍沒有消失的話,或許根本沒有人類的出現,這么說是有什麼依據嗎?

根據推算,人類能夠成為高智慧文明的幾率實在太小了,現在地球的“主人”似乎已經定格 ,這也是任何人沒有想到的,有人說恐龍的滅絕都在“設計”當中,如果我們去重新看待這個問題,結果似乎真的超乎人的預料。回頭再看人類的進化史,並不是一直都是順利的,從各種人種中脫穎而出,建立了自己的文明,您對此有何感想呢?
Ⅳ 假如恐龍沒滅絕還會有人類的存在嗎那時恐龍又會進化成什麼呢
應該不會,哺乳類的繁榮和恐龍滅絕是有比較大的聯系的,因為加入恐龍沒滅絕肉食類恐龍以它天生的優勢就可以捕殺很多哺乳類動物,限制其發展。也就是說恐龍滅絕給哺乳類騰出了發展空間。然後按照猴子的人類的情況去類比的話,應該是會出現「恐龍人」這種東西http://huiguan.com/bbs/read.php?tid=11756
Ⅳ 假如6500萬年前恐龍沒有滅絕,是不是沒有我們人類了呢
無法預知,兩者中的關系,到底是人類摧進了恐龍滅絕,還是恐龍摧進了人類進化。這其中的關系是非常微妙的,豈是爾等凡夫俗子片面兩語就可解釋清楚。
恐龍滅絕,這是社會事實。人類得以繁衍生息以至於不斷進化,這是客觀事實。而你如果說:「假如6500萬年前恐龍沒有滅絕,是不是沒有我們人類了呢?」這就是主觀事實了。
但有一點,竟然我們人類能發展強大,那也是我們人類生態體系高於其它生物的,說白了這就是命中註定的。只是,發展的旅程太慢了……實在太慢了。好不容易才有現在的我們。
我想說的就是:如果真如LZ所說那樣,如果恐龍沒有滅絕。那我們人類也只不過稍微後退出世時間而已,以人類高智慧群體基因作基礎,呵呵,目前還真沒哪種生物是人類征服不了的。只不過,到是的過程肯定非常繁瑣極其復雜,所需要的時間肯定也是成幾何。呵呵,那麼人類的歷史也就推遲了好幾萬年,甚至上億。
LZ你這種假設性的猜測,我想估計只能在『科幻小說』里才有答案了。建議你有事沒事閱讀科幻小說,多了解些人文歷史。
Ⅵ 假如恐龍沒有滅絕,人類是否還可以創造文明呢
在電影《超體》中,由寡姐飾演的女主角在被注射葯劑後,身體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影片表示,在注射葯劑之後,女主角的大腦幾乎開發到了100%,這時候女主再也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她可以隨意地在宇宙中穿梭。在影片中,我們能夠看到,女主一不小心穿越回到侏羅紀時代,當時地球上生存著一種龐然大物,它就是恐龍。那麼如此龐大的生物,到底為何會消失在地球上?

5
根據進化論,人類的出現本質,就是猿類開始直立行走進化的結果。如果恐龍沒有滅絕,古猿可能也不會從樹上下來,人類也根本不會出現。其實哪怕沒有人類的出現,恐龍也不會創造出文明,它們的智力水平並不高,可以說是“有勇而謀”。你認為人類穿越回侏羅紀時代,能否打敗恐龍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