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點燃木星情節
❶ 木星上充滿著氫氣,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有能力前往點燃木星嗎

幸好木星上沒有文明,否則這次也將受到滅頂之災。
不過,有木星的存在是人類的幸運。因為它就像一面巨大的盾牌,為地球擋住了多少天體撞擊。
因為木星巨大的引力,將經過附近的流浪小天體都吸引過去了。如果蘇梅克-列維9號彗星撞在了地球上,地球就是末日重啟,生態世界將完全改變。
這是題外話,就不多扯了。
結論:木星是無法點燃的,人類這點微末之力更無法點燃木星,即便假設木星真的燒過後,也不會成為地球。
就是這樣,歡迎討論,謝謝閱讀。
時空通訊原創版權,侵權抄襲是不道德的行為,敬請尊重原創,理解支持。
❷ 科幻小說精彩片段
1、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每個文明都是帶槍的獵人,像幽靈般潛行於林間,輕輕撥開擋路的樹枝,竭力不讓腳步發出一點兒聲音,連呼吸都小心翼翼。——劉慈欣《三體》
2、對三體世界而言,在他們的行星被三顆恆星吞噬之前,太陽系是唯一的希望,再沒有第二個可以及時移民的世界,這樣,繼人類之後,三體文明也必將徹底滅亡。這就是您的同歸於盡戰略。
當一切都准備完畢,所有氫彈都已在水星上就位時,您將以此來要挾三體世界,最終使人類贏得勝利。以上就是我,您的破壁人多年工作的結果。我並不想征詢您的意見和評價,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真的。在破壁人講述的過程中,雷迪亞茲一直默默聽著,他手上的雪茄已經抽了大半,現在他不停地轉動著雪茄,似乎在欣賞煙頭透出的火光。——劉慈欣《三體》
3、與外星文明的接觸一旦建立,人類社會將受到什麼樣的和何種程度的影響,這作為一個嚴肅的課題被系統深入地研究,還只是近兩年的事。但這項研究急劇升溫,得出的結論令人震驚。
以前天真的理想主義願望破滅了,學者們發現,與大多數人美好的願望相反,人類不可能作為一個整體與外星文明接觸,這種接觸對人類文化產生的效應不是融合而是割裂,對人類不同文明間的沖突不是消解而是加劇。
總之,接觸一旦發生,地球文明的內部差異將急劇拉大,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最驚人的結論是:這種效應與接觸的程度和方式(單向或雙向),以及所接觸的外星文明的形態和進化程度,沒有任何關系!——劉慈欣《三體》

4、太陽的運行之所以沒有規律,是因為我們的世界中有三顆太陽,它們在相互引力的作用下,做著無法預測的三體運動、當我們的行星圍繞著其中的一顆太陽做穩定運行時,就是恆紀元;
當另外一顆或兩顆太陽運行到一定距離內,其引力會將行星從它圍繞的太陽邊奪走,使其在三顆太陽的引力范圍內游移不定時,就是亂紀元;
一段不確定的時間後,我們的行星再次被某一顆太陽捕獲,暫時建立穩定的軌道,恆紀元就又開始了。這是一場宇宙橄欖球賽,運動員是三顆大陽,我們的世界就是球!——劉慈欣《三體》
5、兩個智子到達地球後,第一個任務就是定位人類用於物理學研究的高能加速器,然後潛伏於其中。在地球文明的科學水平上,對物質深層結構研究所採用的基本方法,就是用經過加速的高能粒子撞擊選定的靶標粒子,當靶標粒子被撞碎後;
對結果進行分析,以圖找出反映物質深層結構的信息。在實際的實驗中,是用含有靶標粒子的物質作為撞擊目標,物質的內部幾乎全是空的,如果一個原子有一座劇院那麼大,原子核則只是懸浮在劇院中的一個核桃。——劉慈欣《三體》
❸ 以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有能力將木星點燃嗎
這個問題起碼有兩個毛病:一是木星大氣層是“點不燃”的;二是木星怎麼燒都變不成地球。
為什麼這么說呢?要理解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了解木星是個什麼樣的星球。
首先,木星是我們太陽系行星大家族中的老大,這個老大不是大一點點,是名副其實的超級老大。
木星的質量佔有了太陽系整體的0.1%。別看這點質量佔比很小,但要知道我們太陽系光是太陽就佔有了整個質量的99.86,而八大行星,幾十顆矮行星,200多顆衛星,無數的小行星彗星,還有星際塵埃加起來才佔有整個質量的0.14%。
這個0.14%被木星老大就分走了0.1%,其他七大行星以及所有的天體才佔有0.04%,也就是說木星老大一顆行星就佔有其他所有行星等天體的2.5倍。而地球在這裡面才分得了0.0003%。
木星質量為地球的318倍,體積是地球的1300多倍。知道了這些,還覺得木星燃燒後會變成地球嗎?

但爆炸閃光之後,並沒有點燃大氣,爆炸的閃光只是由於溫度太高,能量的釋放。幸好木星上沒有文明,否則這次也將受到滅頂之災。幸好有木星的存在,它就像一面巨大的盾牌,為地球擋住了多少天體撞擊。
❹ 流浪地球bug,空間站是怎麼點燃木星的
2019年2月8日晚20:15分,我從博納電影院里出來,驚呆了!入目是漫天不斷鋪延的白,邁出的腳,硬生生定住了!人還沒從電影的場景中走出來,眼前這紛紛揚揚的大雪,下得這么密、這么猛,又把我的思緒拉回影片中。該怎麼回家?
索性轉身進博納,再來觀影一遍!
01
《流浪地球》講述了:不久的將來,太陽即將毀滅,太陽系已經不再適合人類生存。面臨絕境,人類將開啟「流浪地球」計劃,試圖帶著地球一起逃離太陽系,尋找新的家園。在此期間,人類在地球上建造發動機,搬進地下城市,經過一次次資源利用,地球已經變得七零八碎、滿目瘡痍。
這時,誰來拯救地球?拯救人類?拯救生命?是火石?還是根植於人心的愛與希望之火?
倘若心中沒有家,人類就只能是流浪!倘若心中沒有愛,何處是家?世間,到處都是肆略的岩漿、無情吞噬生命的冰天雪地,生命失去原有的溫暖,胸膛里再也呼吸不到氧氣。
劉慈欣的想像力非常豐富,腦洞開得挺大,著實讓人大開眼界。而我,更欣賞的是,這部突破性科幻片的背後,所展現出來的:人文情懷!
這部影片給我感觸最深的是:人越是在絕境中,越要抱有希望,這才是人類精神文明的高貴,永恆之光!
人類的感情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生生不息,生命之中有愛延續;心有家園,燃燒希望之火!
02
影片密度足夠,能夠完整支撐起125分鍾的觀影熱情。開場簡潔、情節緊張中略帶幽默,尤其那句貫穿影片的經典詞: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范,親人兩行淚。每每讓我在動情時抹著眼淚,笑了。雖是科幻片,與現實卻是息息相關。
地球可以流浪,而人心不可以!
身體與靈魂,救與被救,一次次沖突,一次次博弈。劉培強、劉啟、韓子昂、韓朵朵、王磊、李一一、蒂姆等他們不斷在刷新著生命的高度,震撼著人心。尤其是韓朵朵最後流著淚沖出內心的呼喊:救援隊的叔叔阿姨們,你們好,我叫韓朵朵,是一名初中學生,我們的救援隊正在執行最後的救援任務。她聲音稚嫩,帶著哭腔:我現在很害怕,腿止不住發抖。我只能看著大家拼盡全力,卻什麼忙也幫不上……她話說得戰戰兢兢,卻是最撼動人心。
以情動人,唯真,最能凝聚人心,凝聚希望!
韓朵朵是孤兒,是韓子昂從千萬逃難的人群夾縫里撿回來的生命,韓子昂說:「她是我們大家的孩子!」韓朵朵這個孩子更懂愛,珍惜愛。
她的行為,教更多的孩子學著感恩,懂得愛!無論何時、何地、身處何種境界,她心裡裝著的都是家!
03
在距今1900多年前的東漢時期,出現了一個叫張衡的人,他發明了地球儀。
那時候,人的生命與腳下的土地緊緊相連。人們對地球充滿著好奇,充滿著敬畏。
那時候,孩童們在田野里玩耍,光著腳爬樹,光著身子下河抓魚。那時候,金錢權利沒有土地疙瘩在人們心裡來得親切。
地球儀的出現,讓人們認識了地球,原來地球是圓的,地球那一端也生活著人類,只是沒見過。等見了之後又驚嘆。呀!人的頭發怎麼是金色的?眼睛怎麼會像天空一樣藍藍的呢?
那時候的人,呼吸的氧氣,都是植物釋放的純凈之氣。沒有工業,沒有一點污染,世間一切都是純凈的,包括人心。
04
王朝的覆滅,是人性走向復雜,情感趨於淡薄,最終噴發的見證!
1894年,中日戰爭的爆發,預示著清朝走向滅亡。另一個民國的崛起,也未能阻擋日軍的侵略,為何?
地球被破壞,家園被踐踏,人心何在?
小時候,常聽老人們說:「這個小日本,可壞了!」怎麼壞了?說是教育課上,會一人發一個蘋果,讓吃!然後,坐下面的人統統開吃,齊聲回答:「好吃!」上面的人再蠱惑道:「這是中國山東的蘋果,想要一直吃到這樣的蘋果,我們就打到中國去!」
就是從小灌輸這樣的理念。可是,真的是因為這樣,中國人才被長期凌辱的嗎?
不是!是人性的懦弱,人心的渙散!南京大屠殺,見證了30萬人性的淪陷!不團結,只能受凌辱。心中無愛、無家,攤開雙手任人宰割。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30萬同胞的鮮血喚醒了混沌中的人。站起來,團結一心,國共合作,與其說是抗日,不如說是覺醒,覺醒了家國情懷!心在一起,有情、才有家,我們才能擁抱地球的溫暖!
05
隨著工業的不斷發展,旅遊業的不斷開發,地球越來越負重,人們的情感,越來越麻木、淡薄。
直到2008年5月12日,地球生病了:汶川地震。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破壞力最大的地震,死傷無數,遍地哀歌。人們醒悟了,情感回溫了,不再冷漠了,紛紛伸出真誠的手,團結起來了。
素不相識的媽媽,給失去親人的孩子餵奶,喂的是血、喂的是愛,喂的是一個孩子人生的希望;一個家庭未來的希望;一個民族精神走向的希望!
用愛,一點點喚醒人性,找回感情!
任何外力都不能破壞團結在一起的心。心中有愛,何懼天災人禍?愛,會讓一切變得美好!
電影放映完,這一次!先生包握住我的手,輕柔說道:「走,咱們走回家。很久沒有牽著你,我們走走,看看這一路別致的風景!」我點點頭,緊緊挨著先生,走在大街上。雪花飄飄揚揚,落在眉毛上、鼻尖上,先生不時伸手在我臉上輕掃,癢癢的,心裡暖暖的!
❺ 點燃木星的推力那麼大,為什麼沒推毀地球
你在地球上,都能推動木星的話,太陽系必將大亂,首先是月球,會不會還在那個地方,根據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地球會有巨大災難發生,起碼也會碰出很遠。人的大腦就是奇特,想怎麼想像就怎麼安排,在地球面前,木星就象氣球一樣隨便推。辦到辦不到,科幻一定要辦到,要是地球毀了,人類就沒戲了。
❻ 電影中說只要點火就可以點燃木星,它真的容易被點燃嗎
我們知道關於我們整個太陽系當中有著八大行星,其中八大行星,包括我們現在人類所生活的地球,其中還有數不清的一些矮行星或者小星星等等,都是參與構成我們整個太陽系的一部分。關於我們這8大行星,每一個行星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立軌道,而且每一個行星的內部構造也是不相同的。我們這8大行星有4個是固體存在,還有4個以是氣體存在,其中固體存在的就包括地球,而氣體存在的有木星。在許多科幻電影中常說,只要點火就可以點燃木星,是不是真的容易被點燃?不是,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最後一點就是木星現在還不具備可以燃燒的條件,因為裡面的一些氣體成分尚未成熟,需要時間的充分發揮以後才能被點燃。
❼ 《流浪地球》的劇情你看懂了嗎它到底優秀在哪裡
看懂了,就是全人類保衛地球的故事。優秀的地方有很多,主要還是演員的實力,以及製作的精良。
❽ 在物理學的角度去分析《流浪地球》中點燃木星推離地球的情節是否合理
這個問題對普通大眾來說著實有些難度
我用我高考水平的基礎科學素養聊幾個吧,不喜勿噴哈

6.氣溫爭議:有人提出氣溫與紅巨星太陽宜居帶的bug(在其他問題里有人說木星旁邊可能是宜居帶,我不細講),我覺得畢竟大氣稀薄了 地球還有一面永夜的低溫空氣 發動機也會發熱,各種此消彼長,電影里愛說多少度是多少度,誰也算不清,你說人家零下80度太低或太高不合理,好像有點吹毛求疵了。
最後我想說,歡迎指教 哈哈
❾ 《流浪地球》中說只要一點點火就可以點燃木星,木星真的那麼容易被點燃嗎
木星當然沒有那麼容易就被點燃了,雖然木星是一顆氣態星球,而其大氣組成基本上就是氫氣,但是如果木星那麼容易就可以點燃的話,那麼木星早就該點著了。

因此,電影中這種情況是很有可能出現的,甚至不需要人類的干預,一道小小的閃電、一個普通的撞擊產生的火花,就足以引發強烈的爆炸。電影中犧牲空間站三十萬噸燃料更多的是劇情的需要。此外,這種爆炸沖擊波想要將地球推離,個人感覺夠嗆,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作為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國產科幻,在我看來比國外的科幻要好,各種細節處理上也比較出色。簡而言之一句話,瑕不掩瑜。
❿ 看流浪地球以為點燃木星就爆炸了,為什麼它沒爆炸呢
答:看流浪地球以為點燃木星就爆炸了,因為流浪地球事實應該是還有生命生存在太空中,所以它就沒爆炸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