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科幻小說抑鬱
㈠ 看科幻小說看了精神崩潰了怎麼半辦啊
不要讓自己單獨待著~這樣你會幻想到很可怕的東西
不要讓自己窗戶開著你容易在精神不清醒時誤認為自己會飛~跳出去所以要關~!
要每時沒刻提醒自己是真實存在的個體~是平凡的普通人
要在你感覺自己不太正常或感覺有外星人時候想到明天的考試
或者想你自己最討厭的事讓自己感覺自己真實存在不要想一下就認為自己正常要時時刻刻的想不要讓自己停不要讓自己閑著不要給自己有空閑去瞎幻想的時間
最重要一段時間不要看科幻
把書丟到一邊看一些白痴搞笑的東西最好不要用腦子讓它自己調整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切記啊~恢復期間不要看科幻不能看一點都 不能看
等感覺自己是人不是別的東西在看就可以了
㈡ 為什麼我看科幻小說的時候,看到作者設定的具體年份,就覺得特別尷尬可笑
因為年份是在今年之前,而不是未來
㈢ 中國人為什麼都不愛看科幻小說
不會啊,現在科幻小說的市場不小啊,《三體》在國內都火爆了
網路小說中科幻的比例也不錯
㈣ 經常看科幻小說 會不會精神病
因人而異,如果你沒把小說當現實只是看著娛樂就沒事,不如你把它當真了,你就差不多步入神經病行列了
㈤ 看了幾部小說心裡很難受!現在我變得抑鬱。怎麼搞的
那就換喜劇類的看。我也是這樣,看書或者電視會沉浸其中無法自拔。好久都緩不過勁來。試著調整心態,學著溝通。會好的。
㈥ 經常讀科幻類小說有什麼反應
有些人,容易脫離現實,腦洞大開。
更多人,沒什麼變化,沒什麼收獲。
正如女人,經常看「韓劇」,不一定懂得怎麼去愛。
㈦ 經常看科幻小說會對人的氣質會產生影響嗎
我覺得一個人的氣質要麼就是天生的,要不就是後天養成的,經常看科幻小說不一定會對一個人的氣質產生影響,一個人的氣質可能是受周圍環境的影響,但是科幻片的話我認為沒有太大的影響
㈧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科幻小說看多了,一直都在想一個問題
請不要繼續想了。
我是誰,我從哪兒來,要往哪兒去,這些已經是哲學上的「終極難題」,有史以來,無人能解,不少人想得太投入,還發瘋了。
現實那麼殘酷,你幹嘛還要自尋煩惱呢?
既然喜歡看書,就找一些「現實主義」的小說吧。
最好,多去外面走走,多參與一些集體活動,多運動,做一個陽光少年。
強推《索拉里斯星》,波蘭作家斯坦尼斯拉夫的。比較小眾的長篇科幻小說,表面上屬於那種硬科幻,擔本質上卻是非常哲學層面的討論。小說的前三分之一,像偵探小說:在遠離地球的航天站中發生了密室殺人事件,而且看到兇手的人全都瘋了,到底是道德的淪喪?還是魔鬼的詛咒?小說的中間部分,像愛情小說:男主角看見了她死去了妻子,在萬里之外的空間站里,和他的老婆來了一場人鬼情未了般的纏綿。小說的最後部分,則是一部標准意義上的哲學論述了,到底是兇手是誰?到底是誰殺了誰?為什麼人死能復生?人的意識究竟是什麼?到底我們生從何來,死往何去?ps:小說被改編成了兩部電影,一部是1972年前蘇聯拍攝的,長達3個小時的意識流催眠巨作,但很好保留了原著中所傳遞的深層次的思考;還有一部是2002年美國拍攝的版本,名叫《飛向太空》,這就完全是一部太空版的《人鬼情未了》了。
㈩ 那些年看過讓人最抑鬱的小說
那些年看過的最抑鬱的小說是,《平凡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