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書好還是看紙質書好
A. 聽書,看電子書,看紙質書,體驗上有什麼根本的不同
你們在不同都是多放些不同。70,80後,喜歡紙質書,而我們90後則比較喜歡看電子書,而00後比較喜歡聽書。以上三種我都體驗過,那他們有什麼不同呢?
紙質書可以說是70,80後的愛好者。讀紙質書的話,可以去劃重點。不懂什麼意思,可以多讀幾遍。然後可以把不懂的地方標志起來,然後用詞典查閱之後,再加上備注。它的好處在於易標志,易反復去看,去讀。
看電子書是90後的愛好。身為90後的我,特別喜歡看電子書(那時候還沒聽書功能)。電子書類型比較廣泛,想看什麼都可以去看。分類比較齊全,有收費和免費之分。走到哪裡就可以看到哪裡,只需要帶著一部手機即可。
聽書是00後的愛好,同時也是懶人的必要工具。我喜歡看電子書,同時也喜歡聽書。聽書不像電子書一樣傷害眼睛,你可以閉上眼睛靜靜地去聽,然後腦子里浮現著裡面的故事情節,它總能帶給人們故事的輕重緩急。跟看電視差不多,只不過是一個人在讀,看不見圖像而已。睡覺,工作都不影響聽書。
自從手機上有了聽書這個功能,對於懶洋洋的我來說是一個福利。既保護了眼睛,又能聽到故事情節里的跌宕起伏。比起紙質書和電子書,我更喜歡聽書。
B. 大家覺得聽書和看書有啥區別哪一個效果好還是一樣我感覺聽書有種要代替紙質書。
我個人感覺聽書的效果要好些。比如現在很多廣播劇有很多人參與播講,配上合適的背景音樂,就給聽眾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但紙質書又可以充分激發讀者的想像力。我在讀小說時有時會自己打開手機里的輕音樂邊聽邊讀也別有一番風味。個人認為聽書不會代替紙質書,只是快節奏生活下不同人的選擇而已。望採納
C. 聽書的效果好還是看書效果好
你好,看書有時累了也會忽略掉一些內容,看書自己體會空間更大一些,但如果聽的有時候會更容易去接受些。
D. 看書和聽書哪個效果會更好,二者有什麼差別
對我個人而言,兩個沒有什麼區別,我大部分時候會選擇看書,包括讀紙質書和使用電子設備看書。通常情況下,對於專業性強的書,我會選擇紙質書進行閱讀。因為特別是涉及理論知識的書,專業性強,掌握起來較難,需要做筆記、查找資料幫助理解、前後章節知識點聯系起來等,這種情況看紙質書,便於隨時前後翻閱、做批註和標記。從我個人經驗總結,讀專業書最好是看書。
E. 聽書跟看書那個好
這個不能直觀的就說一個就比另一個好。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個人的習慣。這里列舉一下各自的好處與壞處。:
聽書:
優點,聽書一般都是那些別人真人朗讀的,聽起來感情豐富,而且存在配樂,很容易就把自己帶到書中的情節之中;不用一直兩眼盯著屏幕,可以一邊做手工一邊聽。缺點,情節發展速度較慢,需要你有足夠的時間;情節不夠豐富,想像空間相對較少;有可能與原著存在不同,特別是那些文字控朋友來說,優美的詩詞、句子。聽長篇小說時往往會被朗讀者省略。如:劉蘭芳讀的紅樓夢,雖然已經做得很不錯了,但與原著相比,還是省略不少。
推薦軟體:喜馬拉雅聽書。適合人群:追求情節發展的朋友,公務員,國企職工、金融行業從業人員,農業一線工人等,時間相對充足,生活節奏相對較慢的人群。
看書:
優點,情節豐富,100%原著,有足夠的想像空間;進程快,100萬字小說,看書快的朋友,可以一天看完;體會優美的語言與文學藝術,回味無窮。缺點,需要凝神靜氣,對環境要求較高;容易犯困,特別是好久沒有看書的朋友;情節,人物關系容易出現混亂,看著後面的,前面關系就忘了(短篇小說無所謂)。
推薦軟體:開卷有益,熊貓看書等。適合人群:所有能識字的朋友們;追求文學美感,情節想像豐富的人。
F. 讀書是讀紙質書、看電子書還是聽書各有哪些優缺點
讀紙質書可以用筆畫出自己喜歡的句子,方便記憶,但是容易使脊椎疼,看電子書對眼睛不好,不建議使用,聽書容易造成疲勞,不建議使用。
G. 聽書和看紙質書有啥區別還是效果一樣你們怎樣認為大家發表點意見,越詳細越好。
紙質的書看起來有感覺,容易保存,以後拿出來看也是一種享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