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說第一篇開頭
㈠ 言情小說開頭情節怎麼寫,內詳!!
你要自己寫么?那應該已經構思好了吧
㈡ 言情小說の開頭
雖然沒寫過
但看過很多啊·
開頭可以是對話,最好比較莫名其妙一點
讓人有想知道原因的感覺
或者很平淡的口吻慢慢敘述
當然最好用插敘或者倒敘~~
唉··
我想至少要讓人有讀下去的慾望
㈢ 言情小說的開頭
1、介紹人物式。
一開篇先介紹家族、組織背景等,一般有兩類。
第一類,介紹人物關系,誰是誰的誰,有多厲害多厲害的,通常都厲害的沒有天理的那種,這種開頭的一般我個人不大喜歡,尤其是那種牛皮吹得特別厲害的,真是一點常識的都沒有 汗 我個人覺得這個屬於比較稚嫩的作者或早期作品(類似集團化、家族化的系列常常有這種開頭);
還有另外一類是屬於從前有座山 山上有座廟 廟里有個老和尚。。。。。娓娓道來類的,善屬可接受。
2、場景描寫類的(景物或場景描寫)。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類,還沒開始就把人帶入景色或者場景中,尤其是古典的 更是如此,一般能通過環境渲染把讀者帶進去的作者都是文字功底不錯的,我喜歡這類作者。
3、心理描寫類。開篇是某個人的心理獨白,常常出現在暗戀、失戀、等場景,這類寫得好的作者,寫出來很吸引人,可是寫得不好的,小白的,直接就開篇就有陪拋棄的可能。
4、0X類,一開場就是這種場景,如果不是必要,這樣的文就直接被封為辣文了,沒有故事性可言,如果是情節需要也能接收吧。
5、天神天仙類。這個我不知道怎麼表達,就是一開始男女主角有一方是天上神仙,被派下凡才有後面的故事一類的,這個本人不是很喜歡。
㈣ 言情小說開頭怎麼寫
我最近閑著,也寫了幾部小說,我覺得如果像我這樣自娛自樂的話,可以愛怎麼寫怎麼寫,反正不拿人家稿費,多寫一些自己就會感覺進步很多,其他不說,我現在覺得我明顯沒以前啰嗦了,很快就能把事情說清楚。
不過開頭很重要,怎麼開頭是很糾結,因為很多讀者是看第一段就決定要不要繼續看的,我看書就有著毛病,不知名作者看第一段決定(名著就死撐著看了,呵呵)。你情節要怎麼樣了,如果總體溫馨的話,建議先寫孤兒院陽光燦爛、春花滿園,然後角落裡一個孤零零的小女孩,然後一個女孩看見了她,你女主什麼性格再自行安排出場和對白(我是想以樂景襯哀情,世界很繁華,女主卻很孤獨),然後第三個的話可以在後面一點比如吃飯的時候,一個女主角犯錯的時候出現。
如果是比較凄涼的話,你寫一個小女孩在牆角瑟瑟發抖也可以的。
如果需要個性搞笑的登場,那就愛怎麼怪怎麼怪,比如從樹上掉下來,從破布堆里蹦出來(看女主什麼性格了),柔的柔出場,剛的猛點出場。
㈤ 有一本言情小說第一篇開頭是男主要結婚了,
席絹的 純屬意外 是這個情節
㈥ 言情小說的開頭可以怎麼寫
你可以從一個大家(女主角、女主角的朋友)狂歡的PARTY快散場時來慢慢展開
㈦ 古代言情小說的開頭怎麼寫
開頭有很多種的,有從頭寫的,有中間寫,前面回憶的,個人喜歡中間開始寫,有意思點,不然就太磨嘰了,沒看頭
㈧ 言情小說要怎樣開頭
第一人稱,以『我』的視點開始描述周遭環境,然後通過環境轉入心理描寫,最後轉入回憶...
也可以是以『我』來旁觀男主人公,簡單的描述男主人公形象,以及『我』對於他的看法後,通過男主人公對『我』的講述進入回憶。
第三人稱,簡單的環境轉心理轉回憶就可以,這類小說用第三人稱也不怎麼好看,不推薦。
也可以用第二人稱,通過女友或其他關鍵人物的信,來推測『你』現在的環境和狀態,然後進入回憶。
方法很多呀,如果是較為平淡的故事,推薦用第一人稱的第二種寫法,如果開篇時男主人公情緒並不穩定,那麼用第一人稱的第一種方法。
如果故事裡面要插入懸疑色彩,就用第二人稱。
第三人稱不推薦
㈨ 言情小說怎麼寫開頭呀,,,2579931293
呃.我看的很多都是倒敘開頭..或者先渲染主角生活地方的環境神馬的
㈩ 現代言情小說開頭怎麼寫
現代言情也分很多種類的啊,比如青春,校園,貴族,總裁等等,每一種類型又有不同的開篇方式,這其實和你的劇情是息息相關的。但總體節奏是女主出場,由於某一原因和男主相遇,然後和男主因為某原因產生矛盾或者是牽扯在一起。現如今,現言的開篇越來越套路化,這是一個很糟糕的現象,所以最好的在開頭的創新性上下下功夫。這個創新性不是指,別人寫男女主角相遇,我偏偏不這么寫,我寫男女配角相遇,男女主角過上十幾張再出場,確實這種劇情沒有人嘗試過,很創新,但你的文這么寫是要廢掉的。所謂創新是要求你在相遇的或者矛盾點上下功夫,不要都寫什麼酒吧相遇,前男友分手然後偶遇男主發生那啥啥
求採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