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生沉溺與言情小說
㈠ 為什麼正在青春期的女生都愛看言情小說
因為現在他們處於情感朦朧期,對愛情充滿著幻想與渴望
㈡ 女生沉迷於言情小說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對於我來說,可能獲得的是更多的愛情道理,不一定是影響工作,學習。
㈢ 為什麼有些女孩喜歡沉迷於小說
言情小說簡單粗暴的故事架構能帶給我一種快感。故事圍繞誰喜歡A和A喜歡誰,其他各種背景不過為了給主人公創造戀愛條件,看客的我不需要費腦筋記太多東西就可以入門。而且,戀愛故事會發生在幾乎每個人身上,即使是神仙,擁有了七情六慾就貼合了人類,所以一下拉進了我和故事主人公的距離,很有代入感,這和看劇是一個道理,帶入一本書才容易有更深的心靈體驗。對我來說,讀言情是一種放鬆。有時候看了枯燥的教材公式或者生活壓力很大,需要一些不含營養的輕松讀物讓我放鬆或者爽文虐文讓我宣洩心理壓力。
㈣ 高一女生沉迷於言情小說,電子書,家長怎麼辦
你如果是家長這個時候不要反對她,搞不好親子關系會出現很大問題。每個女孩都有一段愛做夢的年齡,我也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這時候要支持和引導。
我姐姐比我大很多,我愛看那類書,她就推薦我一些很不錯的言情小說,女主人公很強大特優秀的那種。看得多了難免會有代入感,自己想變成書里的女主。她對此是很支持的,然後建議我減肥,培養氣質,學習英語,鍛煉談吐等等,並且說如果我羨慕女主,就要把裡面一個自己很喜歡很佩服的女主當成目標。
而且她也會看,看過後跟我討論。她能從一個小說中看出很多更深層次的東西,也引導我往小說深處挖掘。比如《11處特工皇妃》會從女主的才能著手,引導我去挖掘 市場經濟 權謀 或者社會體系。我才會發現原來言情小說可以包含這么多東西。由此還特別借了宋鴻兵的《貨幣戰爭》來看。
以前看書里男女主人公都那麼牛,翻手為雲覆手為雨,自己只有星星眼羨慕花痴的份兒,可現在我也忍不住細想,往深處了扒。
因為看了古代言情文,所以開始喜歡歷史,歷史也就是古代的政治,延伸到喜歡政治。
現代的言情小說,很多都是說男主是集團董事,或者大家族,反正很強大的。然後又開始了解經濟,如何會牽一發而動全身。
前段時間無聊看了《微微一笑很傾城》,現在沒事就開始扒IT行業的,編程 還有黑客之類的。
所以什麼都有好的一面,教育需要引導。
㈤ 我12歲了,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了言情小說,並且好像上癮了一樣,我該怎麼辦!
很正常啊
青春期的孩紙嘛,都是這么過來的。
言情小說有什麼不好的,不要沉迷耽誤學習就好了。
而且那些畫面你以後還不是要經歷的。你上初中、高中就算你再純潔也會被感染的。想我12歲的時候多純潔了,現在……
很正常不用擔心。感覺你好可愛喲。
女孩子嘛,都是這樣過來的。姐姐我也經常這樣,呵呵,別擔心了,多餘的。當然,前提是你不要過於沉迷,適量就好,調節調節一下生活也是不錯的。
㈥ 女孩上初一總是偷看言情小說,說了好多次也不聽,該怎麼辦有沒有必要和老師溝通一下
現在的孩子都早熟,很正常,上次一個小孩,我煮了10多分鍾就熟了。
這個時候應該跟老師溝通一下,平時多進行思想教育,以及身體素質鍛煉,我覺得下次放點生薑或許會好些。
㈦ 初中沉迷言情小說該怎麼辦
初中的女孩都比較愛幻想,愛浪漫,愛帥哥,呵呵。言情小說就能滿足他們的需要。言情zhuan小說shu既搞笑又新奇,也能稍微滿足一下。少女們總愛幻想遇到白馬王子啦,有個酷酷的帥哥啦之類的。所以,即使情節老套,語言也不是特到位,但看得時候至少是很開心的。不過看這些東西其實也是很無聊的,就像看動漫一樣啊!(我很喜歡看動漫的。)
還有看這些東西通常會使人變的比較幼稚,有些甚至會使女孩子變得比較做作,完全沉浸在小說中的世界裡,把那裡的世界和現實世界搞混了。
所以還是要盡量制止吧,不過制止這種低級樂趣主要還是要靠自己覺悟的。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當孩子犯錯之後,家長如果繼續抓著不放很可能激發孩子逆反心理,朝著你不願意的方向繼續發展,甚至愈演愈烈。因此家長對待孩子的錯誤要更重視犯錯後教育,在保護孩子自尊心的同時幫助孩子去分析錯誤,避免再犯。同樣對於孩子沉迷網路游戲、小說問題,與其一味的指責,不如和孩子談談上網過度會有什麼後果。
㈧ 我是一名初中女生,我喜歡看言情小說,這樣對自己有危
少不看聊齋 老不看三國
少時不服氣
現在懂了 聊齋就是 落魄書生的yy小說 看多了就會逃避現實
言情小說也一樣 一定不要當真 解悶可以 不要想著自己是現實中的豬腳
㈨ 初中沉迷言情小說該怎麼辦
那你就做一些別的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者培養別的興趣,當你在別的事情上專注,你就不會再想言情小說了。我也是這樣的,我也喜歡看小說,有時候一口氣看好幾百章,其實就是閑的沒事干,你要是有別的事可做就行了。而且適度看小說也沒事,不過你還是多看一些名家的書比較好。個人意見哦僅作參考。
㈩ 初中女生看言情小說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我個人認為沒有利弊關系。
主要是靠自己,我是一名中學生,我身邊也有看言情小說的女同學。她們大致分為兩類,就看摟住你是哪一類人了。
一類人:她有一定的自覺性,她的父母相信她。父母同意她看,還說偶爾看看從裡面學習一點寫作手法(PS:我不這樣認為)。於是她在平時作業做完的時候會拿出來消遣一下。學習並沒有影響。
另一類人:她們上課看,下課看,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都不知到老師問什麼。。。成績一落千丈!!!!(那個那個..修改一下,改成「成績一塌糊塗」ps:的她們成績本來就不好,因為她們從小學就開始看言情小說,而且也是上課看...but樓上你是有堅實的基礎,良好的頭腦和自覺性,才能做到考前看言情,還能考上重點。那種書對你來說真的只是消遣,你不會忘我的投入其中,你就與第一類人一樣,如果大家都能像你們那樣,那言情小說就對我們沒弊了!!)
我覺得,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更應該博覽群書,這樣也許情商會很高吧。送你一個名言:學而不思則罔,死而不學則殆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