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言情高分完結小說開頭
㈠ 什麼樣的言情小說開頭更吸引人
哈哈,開頭最好有吸引人看下去的慾望,比如現在的那些重生,斗小三或者末世未來文都可以吸引人,關鍵是題材和故事內容的選擇。
㈡ 現代言情小說開頭怎麼寫
現代言情也分很多種類的啊,比如青春,校園,貴族,總裁等等,每一種類型又有不同的開篇方式,這其實和你的劇情是息息相關的。但總體節奏是女主出場,由於某一原因和男主相遇,然後和男主因為某原因產生矛盾或者是牽扯在一起。現如今,現言的開篇越來越套路化,這是一個很糟糕的現象,所以最好的在開頭的創新性上下下功夫。這個創新性不是指,別人寫男女主角相遇,我偏偏不這么寫,我寫男女配角相遇,男女主角過上十幾張再出場,確實這種劇情沒有人嘗試過,很創新,但你的文這么寫是要廢掉的。所謂創新是要求你在相遇的或者矛盾點上下功夫,不要都寫什麼酒吧相遇,前男友分手然後偶遇男主發生那啥啥
求採納
㈢ 求言情小說開頭怎麼寫,好的加分,真得很急,是總裁的
我不知道你是要現成的開頭還是寫開頭的方法。
如果是方法的話,我覺得有幾點是要注意的。我看過不少言情,出名的基本都看過,加上也在加油寫小說,對開頭也算有些想法。
首先你要寫什麼類型的小說。既然你用這么多懸賞,說明你並不是自己寫著玩,可能還要賺稿費什麼的,這樣的話,你要會迎合大眾口味,當然我這話比較俗了。第一章你要擺個場子出來。比如高幹文,很多人喜歡高幹文的奢侈和特權,放肆的瀟灑,所以你就要擺個奢侈的場子,比如很多小說裡面的豪車,稱謂里的「X少」什麼的。
開頭注意展開主要矛盾,或者說是看點,是你展開整篇文的線索。比如《何以笙簫默》,開頭就是女主歸國看到男主和女二,於是後面就接著寫男主女主怎麼一步步和好如初,寫他們過去的回憶,寫女二的故事,寫之前為什麼分開。這樣的開頭很精簡,不會讓人覺得啰嗦。
我覺得很多讀者,包括我都是看了第一章的文風就能決定要不要看下去,所以開頭格外重要。因為自己也有寫文,才知道寫文多難!一開始一下筆,就不自覺的寫出小白文,不是情節小白,而是文筆小白,怎麼寫都是一股台言味,我就納悶了,我不是要寫台言啊!不過寫了好幾個開頭後,總算好點了。所以寫小說不要怕寫不好,寫寫就寫好了,文風什麼的,很重要,練練就好了。
另外,我曾經看過一部書,光第一章就把男主女主男二女二男三女三男炮灰女炮灰都弄出來了,一個個名字看著都煩,而且這些人只是單純的出來兩亮個相,所以我覺得,第一章還是適當的安排好出場人物比較好。
開頭,一定要展現主角的性格特點。比如《沉香碗》,雖然開頭平實,但是很明了的寫出了女主的性格特點。你也可以想想,每篇受歡迎的文是不是讓人一開始就知道主角是什麼樣的人。
現在想到的就這么多,純個人觀點,望樓主採納!
㈣ 言情小說的開頭可以怎麼寫
你可以從一個大家(女主角、女主角的朋友)狂歡的PARTY快散場時來慢慢展開
㈤ 言情小說的開頭
1、介紹人物式。
一開篇先介紹家族、組織背景等,一般有兩類。
第一類,介紹人物關系,誰是誰的誰,有多厲害多厲害的,通常都厲害的沒有天理的那種,這種開頭的一般我個人不大喜歡,尤其是那種牛皮吹得特別厲害的,真是一點常識的都沒有 汗 我個人覺得這個屬於比較稚嫩的作者或早期作品(類似集團化、家族化的系列常常有這種開頭);
還有另外一類是屬於從前有座山 山上有座廟 廟里有個老和尚。。。。。娓娓道來類的,善屬可接受。
2、場景描寫類的(景物或場景描寫)。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類,還沒開始就把人帶入景色或者場景中,尤其是古典的 更是如此,一般能通過環境渲染把讀者帶進去的作者都是文字功底不錯的,我喜歡這類作者。
3、心理描寫類。開篇是某個人的心理獨白,常常出現在暗戀、失戀、等場景,這類寫得好的作者,寫出來很吸引人,可是寫得不好的,小白的,直接就開篇就有陪拋棄的可能。
4、0X類,一開場就是這種場景,如果不是必要,這樣的文就直接被封為辣文了,沒有故事性可言,如果是情節需要也能接收吧。
5、天神天仙類。這個我不知道怎麼表達,就是一開始男女主角有一方是天上神仙,被派下凡才有後面的故事一類的,這個本人不是很喜歡。
㈥ 言情小說適合用什麼情節開頭
我覺得可以是環境描寫,畢竟環境描寫可以交代人物活動的舞台嘛。如果是古言(如紈絝世子妃)的話,最好是社會環境描寫,也就是當時的政治格局啊,家族淵源啊等等。如果是現言(如豪門權婦)的話,建議用自然環境描寫,可以寫一些景色之類的,渲染出應有的氣氛。
可以直接切入主題,寫自己要寫的情節,不必拘泥於這些。(其實,先可以有一篇序言,或者是楔子)
可以以回憶開頭,塑造一種朦朧的感覺。然後突然回到現實。
我自己覺得這幾種方法不錯,你可以考慮考慮。
㈦ 推薦言情小說。開頭能吸引人看下去文筆很好不傻白甜的小說
才看完《左眼中的世界》,如果是我很喜歡的小說,我就要看完後,在網上找書評,最好是很長的長評,再慢慢消化回味還有很多我希望能和讀者有共鳴或者我還有些不透徹的地方,再看別的讀者深挖書中的細節,體會不一樣的思想和感悟。
但這本書書評都太少了,遺憾。現在好喜歡這本小說啊,所以心血來潮想開個貼,和大家分享真的很好看!!
㈧ 言情小說的開頭應該要怎樣寫
你可以多看看瓊瑤的言情小說,他的小說結構一般都很新穎特別.開頭:現狀.中間:回憶.結尾:結局.這樣很不錯,給人以懸念.像那種認識-戀愛-結婚式的一般都沒什麼意思.不過還是要自己構思,寫的出彩些,現在雷同小說太多了.最後,祝你成功.
㈨ 寫言情小說如何開頭會精彩 夠吸引人
言情小說(輕松):盡量寫出情節,不要大量描寫景物,特別是悲的景物。我就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天真到小白的女孩。作者因為不會寫,寫出了這么一句話:「她背著雙肩包,走在林間小徑,長長的發隨著她的彈跳一起一落。天空蓋滿了雲,她踩在枯黃的樹葉上,發出一陣咯吱咯吱的聲響。」這樣寫就未免太過別扭了,首先她走在林間小徑,就不符合她開朗的性格。其次,她的話題轉變的太突然。最後,枯葉的屬性是悲傷,實在不適合一個樂觀的小女孩。
言情小說(黑暗)。這類小說當然就好寫了。我這就有幾個最好寫的文題。
1,她不知道她到底是什麼感受。好熱,是身上的。很冷,是心裡的。她蜷縮在角落裡,慢慢抬頭望向那片火海。那裡,是她的父母。她哭不出來,因為她知道,最愛她的父母,已經不在了。沒人會來溫柔的拭去她眼角的淚。她要堅強!她不能哭!顫抖的站起身,她的眼神宛若最堅硬的鑽石。她要報仇!她一定會找出那個害他家破人亡的兇手!(復仇少女版)
2,她是XX咖啡廳里的店員,當然,這只是個偽裝,而已。她的眼波流轉著最美的風情,她真正的身份,其實是個殺手。但,這種事情,誰又會知道呢?掩蓋在美麗外表下的一顆,冷漠的心。(冷血殺手版)
3,她慢慢從人潮中走過,她只是一個人間的旁觀者。沒錯,一個旁觀者。她的嘴角微微扯出了一個冷漠的弧度,抬手扯了扯頭上的帽子,沒錯,她喜歡旁觀者這個稱呼。那樣,她就可以冷眼旁觀著世界上所有的悲劇,包括。。。她的眼神有些凝固。呵,這和她又有什麼關系呢?她繼續行走在人群中,她只是一個旁觀者。。。。。。(淡漠『平凡』版)
4,「學姐好~~~」「主席好!」她是XX學院的學生會主席,是董事會張之一xxx的女兒,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但她同時還是XX幫的高層。一改平梵谷中生模樣的她,將長發高高束在頭上,眼上塗了紅黑兩色的眼影,一身干練的黑色緊身衣外,套著一件皮質紅色的夾克,一雙修長的腿,被高筒的紅黑長靴包裹著。她,就是讓整個黑道震驚的修羅!(叛逆黑幫版)
P.S.咱是以寫耽美暗黑文發展的說。。。言情和耽美也差不了多少的是不?(被拍飛,明明就差很多的說!)
㈩ 言情小說開頭怎麼寫
我最近閑著,也寫了幾部小說,我覺得如果像我這樣自娛自樂的話,可以愛怎麼寫怎麼寫,反正不拿人家稿費,多寫一些自己就會感覺進步很多,其他不說,我現在覺得我明顯沒以前啰嗦了,很快就能把事情說清楚。
不過開頭很重要,怎麼開頭是很糾結,因為很多讀者是看第一段就決定要不要繼續看的,我看書就有著毛病,不知名作者看第一段決定(名著就死撐著看了,呵呵)。你情節要怎麼樣了,如果總體溫馨的話,建議先寫孤兒院陽光燦爛、春花滿園,然後角落裡一個孤零零的小女孩,然後一個女孩看見了她,你女主什麼性格再自行安排出場和對白(我是想以樂景襯哀情,世界很繁華,女主卻很孤獨),然後第三個的話可以在後面一點比如吃飯的時候,一個女主角犯錯的時候出現。
如果是比較凄涼的話,你寫一個小女孩在牆角瑟瑟發抖也可以的。
如果需要個性搞笑的登場,那就愛怎麼怪怎麼怪,比如從樹上掉下來,從破布堆里蹦出來(看女主什麼性格了),柔的柔出場,剛的猛點出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