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網路小說沒工作
⑴ 現在寫網路小說有前途嗎
有啊,寫得好當然有前途啦。
⑵ 寫網路小說養活自己難嗎新手有什麼平台能推薦一下的
一般一開始寫小說最好先打一份工作,寫小說就自己閑余時間寫。平台是晉江文學城
⑶ 做網路小說寫手就不能做別的工作了嗎
可以做,寫網文一般上架前2更,上架當天多幾更,上架後穩定2更獸也是可以的,所以每天大概就是5000字左右更新量,上班把情節想好,下班擠擠時間碼完就行。
如果是拿全勤領低保的,更新量要高些,其它平台不了解,但起點好像是日更6000,月更20萬,具體有點兒忘了。
⑷ 當今寫小說真的沒有前途嗎
如果只是單純寫網路小說,前途還是很大的。比如寫男頻的天蠶土豆,女頻的唐七公子(她都是抄的)都發展的不錯。只要你有腦洞,會點修辭,能迎合大眾(什麼瑪麗蘇人人都愛我,本大爺天才第一)口味,就算出不了電視劇,只要你寫得多,怎麼也能V了賺錢。
如果寫言情小說,只要文筆好就行,基本能被編輯看上,但發展前途肯定不如寫網路小說好。
如果是寫像八月長安、安意如(抱歉我無法歸類她們的...作品),.......迎合了一定人群的口味就行。
如果是寫幻想類小說,比如說以前九州那樣的,比較難。首先你的想像力和筆力都要夠老練才行。除了作品好,還要看機運。能達到江南那種高度說實話要「天,地,人合一「。現在寫幻想類也要做好長期沒人關注的准備,畢竟現在像小說繪這類雜志發展的並不很好。前景很大,發展很難。
如果是寫文學作品,那真的....沒前途。現在中國的文圈不比以前,不說拿個國外的獎,就在國內拿個魯迅,茅盾都很難,好多都被」文二代「包了,難出頭。現在看實體書的人也少了,真的是不好發展。沒有背景的人。如果不是2000年左右就給自己打下了名聲,想有發展就難了。
⑸ 我現在沒有工作,整天都宅在家裡面,打算寫點東西,寫小說之類的,但是時間多的時候,一坐下來就不知道從
因為不知道你文筆如何,你做好先寫點自己的日誌,練習的差不多了,就開始找類別,時間,地點,人物的提綱,填充內容,學一些修飾詞語。
每寫完一章自己審核下錯別字,豬腳是不是比生活中的普通人還傻缺,因為很多人寫的文章太垃圾了讓人無法直視
⑹ 決定寫小說之前沒工作怎麼辦
什麼??寫小說和工作有區別嗎
⑺ 想寫網路小說,但又擔心沒收入
樓主 建議你考慮清楚 先不要辭去工作
我現在也在些小說 白天工作 下班回家 晚上寫 每天一章至兩章
准備寫到50W字 左右的時候 開始在網上連載
寫小說並不一定要辭掉工作
可以先嘗試 因為網路寫手不是說寫一本書就會火 重要的是堅持
當你能有穩定收入的時候 可以嘗試辭掉工作 專心寫作
⑻ 現在寫網路小說還有前途嗎.
現在寫網路小說有前途的,網路文學的快速發展,證明以網路為媒介的新小說誕生了,網路小說借著網路的載體,會有一個前所未有的自由、浪漫、蓬勃的一種前景。
網路是沒有圍牆的世界,它絕對自由,因為沒有圍牆了,在網路上我,可以寫更無拘無束的小說,就是更符合人類對於小說需求的那種小說,網路小說最大的作用肯定是娛樂。
未來的網路小說在很長時間內依然會依賴這種市場發展模式延伸和改變自己。有趣的是,下游的產業資本將與上游的文學網站既合作又競爭,主動攫取他們可用的作家資源和作品資源。精準了解文化產業需求的中介公司、經紀公司如果能及時找到位置,加入版權交易和開發服務,獲得金融支持,形成行業,也將是不可小覷的一股力量。由此引發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將使網路小說成為各個方面共同關注的興奮點,管理和推動都是必然。

網路小說的「多極化」會帶來學者研究和「經典化」過程中的「多極化」,那又是一場場充滿爭辯的好戲,我做好了圍觀的准備。也鑒於網路小說在新媒體時代如此牽涉廣泛,自然會誕生從文學、文化、產業、科技、意識形態、社會學、人類學、神話學、未來學、精神分析學、後現代主義、女性主義等各個背景對它加以研究的學派和成果,如果那一天到來,證明它已完全成熟。
相信這一格局之下,網路小說會加快它步入盛期的節奏,富有集大成意味的精品可能接二連三地出現。同時,由於「未來」維度的提醒,我相信網路小說的勃興,終極關懷將賦予他們重要的使命和關注度。
⑼ 好想寫小說成為一個作家,但是功底太差,工作壓力太大,總是沒有心情看書,累的只想休息,怎麼辦
其實現在寫網路小說不一定要文筆什麼的功底好,現在的網路小說要求的是,你先有個想寫的東西,然後你能表達你想表達的事情,能堅持下去,這樣幾本下來,自然就好了,其實各行也有各行的累,你不要看好像寫小說很輕松,等你真正進入這行的時候,你就明白其實寫小說也不比你現在的工作輕松,甚至更累,一天要坐在電腦前碼字,卡文了還要去查資料,去外面找素材,絞盡腦汁地想,而且寫小說剛剛開始得到的收入極少,甚至連飯都吃不飽,所以在你生活沒保障時,不要輕易改行去寫小說
⑽ 我目前沒有任何工作,我都19了,我打算寫網路小說養活自己,這靠譜嗎
寫得好的話應該可以,不過你要清楚自己的文筆,不然寫出來沒人看就是白白浪費了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