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小說怎麼賺錢
⑴ 古代散文家、小說家是靠什麼賺錢的
做私塾老師,幫人抄字,給官人做幕僚(沒官做的人)有官的就拿俸祿了。古人寫小說純屬娛樂,一般賺不了錢的,寫詩詞還能賺點。
⑵ 武俠小說里的俠客到底是怎麼賺錢了
身為俠客,出門必須的裝扮自己,畢竟人靠衣裝不能太寒磣,武器至少得是上等貨色,滿足這兩點條件就可以出門了,那麼錢從哪裡來。在小說里看上去俠客們似乎都沒有什麼經濟來源,其實不然:
1、俠客在江湖上有名氣,一些地方有錢的又為人愛好結交朋友的一方地主霸主們一般會提供資助,譬如美女香車,好酒好菜,走了還得有金錢銀票相贈,名聲越大,得到的資助就越多,總之只要俠客們點頭贊助商是遍地都是,自然不用為金錢的事情發愁了。舉例,水滸傳里俠客挺多的,一般都是認了哥哥什麼的,然後資助全有了。
2、也有些俠客自命清高,不屑於贊助商,那麼這類,一般都屬於自立根生行了,官府會有通緝告示,那上面一般的懸賞都少不了,隨便抓個把個也是有錢進口袋的。舉例:古代還是有些賞金獵人的,例如電視劇武林外史里的沈浪。當然賞金獵人也不是誰都可以做的,對於功夫不高的,街頭賣藝,看家護院,也是不少的選擇。開鏢局做武師的更是不在話下。
3、不過很多的小說裡面,俠客們一出場就是金錢美女一大推,那麼這就是所謂的祖蔭了,官二代富二代,然後那些通常是俠二代,當然他們的祖輩們發家還是詳見第一二條。
4、這年頭,有俠客就自然有惡霸,往往惡霸都是有錢的主,隨便來個劫富濟貧順帶自己留點生活費也就差不多了,錢來的還是很容易的。尤其是貪官們的錢,每日去借點他們還不好意思聲張,這也就是為什麼朝廷和江湖合不來的原因之一。
5、最後這點,這是個大的漏洞,作者寫文的時候忘記做出解釋,畢竟不是每個作者都是經濟管理畢業的。
其實看小說而已,娛樂為主,當真就沒意思了
⑶ 在中國古代寫小說是否能盈利相關出版機制是怎樣的
想太多了,古代的小說並不是用白話文寫的,文風也不是小白文,限制多多,根本就行不通,而且古代是純手寫的,速度會很慢很慢。
出版的話首先你要有名氣,比如成為秀才之類的,要不然誰會給你出版。
去古代寫小說,只有一條路,餓死,手寫速度慢,而不能全職,需要去打工賺錢滿足溫飽,晚上的蠟燭啥的燈光非常暗,寫書的話眼睛要瞎。
⑷ 穿越到古代做什麼生意最掙錢
製作玻璃
這都是很老的話題了,很多穿越的,架空的小說里都會提到製作玻璃,似乎古代人很迷戀那個似的,他們不是管那個叫琉璃嗎~!?關於玻璃,我只知道是沙子燒的····
挖煤礦
有些書里也提到過這個,煤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的我就不知道了,但他們好像都是燒柴的說~~~有些地區是有地表煤的~~~無本經營當然就會賺到
開綜合的娛樂場所
像是女主穿越多半會開青樓了,比如教她們唱現代的歌曲~~跳現代的舞~~製作現代的衣服···最後的結果肯定是大賺了,少數穿越小說里會開一個綜合洗浴,賭場,妓院,餐飲相結合的娛樂場所,因為新奇再加上完美的餐飲,也會大賺
開裁縫店
在衣物里加入現代元素,讓妓女們做模特,針對那些王妃啊~~小妾們想要抓住男人心的想法,做各種或性感或出塵之類的服飾,那些女人一定會一擲千金~~~~也就賺到了
造紙
這也是一個古話題了,如果有幸穿到紙還沒有誕生的時候,那麼恭喜你,光靠這個你就發定了,在加上活字印刷術~~~還可以憑借這個和朝廷大好關系,如直接把活字印刷術的方法進獻給皇上,再加上偶爾的在皇上面前透漏一點你所知道的,皇上喜歡的,不同於你所處時代的看法,觀點·····從此之後幾乎就可以高枕無憂了···造紙用木漿,竹子就可以了,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
做速食
古代的時候東西部好保存,特別是行軍打仗的時候,不容易吃到新鮮的蔬菜,肉食,就可以做罐頭,方便麵賣給朝廷或者其他的誰誰了,方便麵就是拉好的面條炸下瀝干就好,罐頭我就不太清楚了,但在「重生之民以食為天」有提到,方便麵的做法在「異界重生之打造快樂人生」里有提到
⑸ 古代人寫小說是為了賺錢的
現代人寫小說除了出名外,也是為了賺錢。
⑹ 求穿越小說,要那種穿越回古代各種方式賺錢的! 文筆好點的,謝謝。
《絕色賭妃》,這應該是架空歷史吧,因為那個朝代沒聽過啊,女主穿越過去,把撲克牌帶過去了,然後在那邊做賭坊老闆!文字很幽默,我很喜歡,要就看看吧。
⑺ 請問古代文人寫書是如何賺錢的
古代文人寫書是不賺錢的,其目的本身就不是為了賺錢。至於營生,大多數的文人從事教書先生,也有一部分是官員。當然也有像曹雪芹那樣的窮書生,以其它手段謀生,譬如代筆寫信,賣字畫,更慘的就做點小買賣了。
⑻ 古代文人都是怎麼賺錢的
古代文人的賺錢方式很多,可歸根到底還都是靠才華吃飯,雖然他們肩不能扛手不能抬,但是當時社會上也有不少獨屬於他們的職業。

在古代也有不少的文人選擇做教書先生,畢竟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教育行業都不會被拋棄。不過這個教書先生也是有等級之分的,教導的學生不同,他們的身份也會不同。要是就在農村私塾中教育平民之子,那就是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先生。但若是進了皇宮教育皇子公主們,那身份就了不起了。
其實古代文人們走的最多的一條路還是科舉,都想通過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若是能考中進入官場,那才是真正的飛黃騰達,所以以上的那些職業對於大多數文人來說就是個兼職。
⑼ 古代的那些武俠門派怎麼賺錢
樓主的問題很深奧
看武俠片動不動就幾百兩的揮霍,感覺他們自己就是造錢的是的
實際不然,這個就是忽悠人的東西
首先了解一下古代的生存環境,古時候重農輕商,
一斤大米才六七錢,明朝以後流通了銀票物價才略有上漲
如果想生存,根本就不需要太大花銷的
貌似我有點跑題了 不過可以從側面了解一下當時的生存條件,你可以想像一下,一個砍柴的,都能生存的有滋有味,那麼200多人的門派一起出門砍柴;丐幫動不動就幾萬個人一起出去要飯...
古代武林人士生存方式大體上有:
1 傳說中的"殺富濟貧"型
2 佔山為王型
3 使用朝廷救濟金型
4 地主型,這個著重的說一下,一般大門派都是在某個山上,而附近的地皮都歸其門派所有,於是就僱傭佃戶進行種田,他們年底收錢
5 特殊行業者,如和尚與老道可有香火錢,或下山做個法事什麼的收點外 快,一般找他們做法事的不能是貧窮農家吧?錢估計少不了,不過不曉得他們開不開發票
6 服務行業者,將自己門派的某個弟子嫁出去,於是只見白銀滾滾來....
7 違法亂紀型 傳說中的邪惡門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