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古代小說 » 寫網路小說主人公用第幾人稱寫

寫網路小說主人公用第幾人稱寫

發布時間: 2021-07-12 17:36:52

A. 寫小說用第幾人稱

個人覺得用第三人稱比較好,可以寫角色想法也可以把別的角色的想法寫出來。如果是第一人稱的話一些表達非常麻煩。如果總是轉化角色來表述的話會造成讀者混亂,甚至影響讀者對這個劇情的迷惑。

B. 寫網路小說用第幾人稱好!

不管是什麼小說都一樣啦,第三人稱是比較好寫的方法,可以從不同人的角度去記敘一件事情的發生,第一人稱是要有一定寫作實力以後用比較好的,這樣記敘起來比較真實,感情容易流露,細節很好寫,但是如果發生一件事,第一人稱的我不在現場沒有一定的技巧就很難處理了.如果你有信心用好第一人稱,那麼表現力會比第三人稱好,如果用的不是很好,還是用第三人稱吧.

我剛開始寫的時候都是第三人稱,後來用第一人稱用的就比較多了,這樣可以寫出比較有深度的東西.但是有時候還是會用第三人稱,要看小說的情節如何.第三人稱適合把情節復雜話,第一人稱適合把故事深度化.

C. 新手用第幾人稱寫小說最好,

如果是網路小說的話,最好是第三人稱,因為看第一人稱的少,你寫了也沒什麼人看。
一開始就得培養好自己的寫作習慣,適應後就會獲得讀者的認同了。

當然,如果不是網路小說,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都可以嘗試,感覺哪個適合自己,就用哪個寫。

D. 寫小說一般用第幾人稱寫

在看了大量的參考資料後,我在這周一預告的有關人稱視角的干貨文終於今天寫完了,什麼也不說了,希望能幫到大家吧!

正文開始



當我們決定講述一個故事時,選擇採用什麼人稱,採用什麼視角,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重大問題。通常,一提到人稱視角,我們下意識地就會想到「第一人稱」「第二人稱"和「第三人稱」,以致於我們經常弄混人稱和視角,認為人稱和視角就是同一個概念。今天這篇文章,便是主要探討這個問題,人稱和視角,它們有何相關,又有何區別?

首先,我們要弄清楚,人稱和視角不是一回事,把人稱和視角等同的觀點已經被學術界推翻,在敘事學中,各個理論作者都有其觀點,而且有些學者提出的觀點真的夠復雜了,我個人認為還是簡單點說,寫網文夠用就可以了。

我把人稱和視角各分為三大主要方面,人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人稱,視角,則分為」全知視角,有限視角,純客觀敘事視角「。

一、人稱

1.第一人稱

第一人稱就是以」我「的口吻來敘事,要注意的是,這個」我「可以是故事中的主角,比如《甄嬛傳》,故事中的」我「是故事的主角甄嬛;也可以不是故事中的主角,比如魯迅《孔乙己》,故事中的」我「只是一個旁觀者伙計。

使用第一人稱的優缺點:

優點:1.具有親切感、代入感和真實感 2.沒有復雜的視角轉換問題,便於新手練筆。

缺點:不適合復雜的長篇故事,不能描寫」我「看不到、聽不到,感覺不到的事物。

2.第二人稱

以「你」的口吻講述,小說中鮮有用第二人稱的,但還是有的,如日本作家高行健的《靈山》,摘錄一段大家感受一下。

你於是來到了這烏伊鎮,一條鋪著青石板的長長的小街,你就走在印著一道深深的獨輪車轍的石板路上,一下子便走進了你的童年,你童年似乎待過的同樣古舊的山鄉小鎮。不過你已經見不到手推的獨輪車了,代替那抹上豆油的棗木軸的吱呀聲是滿街直響的自行車鈴聲。

第二人稱也有其優缺點:

優點:便於抒情,有親切感。

缺點:視野狹窄,寫長篇敘述難度大,讀者不容易接受。

3.第三人稱

以第三者」他「為敘述角度,第三人稱敘述的優缺點:

優點:便於講述復雜的長篇故事,能同時塑造不同的人物,比較自由靈活。

缺點:代入感較差,容易視角混亂。

二、視角

視角是根據作家主觀意圖所確定的觀察故事的角度。大致可分為三大視角:全知視角,有限視角,純客觀敘事視角,還有另一個比較特殊的pov視角,據說喬治馬丁的《冰與火之歌》就屬於這種視角,我個人了解不多,在日常寫作中應用得也不是很普遍,在這里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派友可自行了解。

1.全知視角

全知視角,又稱上帝視角,這種視角的特點就是敘述人就像上帝一樣在觀察整個故事,敘述人可以從所有的角度觀察被敘述的故事,並且可以自由移動,敘述人還可以發表評論。一般以第三人稱為主。

這里的敘述人,可以是作者,也可以是作品中的某個人物。我們假設從整部作品來看,作者從各個角度,方方面面地在講述整個故事,那這里的敘述人就是作者,是絕對的上帝視角。比如

」切,拽什麼拽啊!「

"讓他退役是為他好,他還能幹什麼啊?「

」就是就是,算他識相,沒想著賴在俱樂部養老「。

葉秋和蘇沐橙離開了,留在會議室的眾人像是突然回過神來一樣,風言風語的討論又一次開始了。--選自蝴蝶藍《全職高手》

E. 我是新手,寫小說用第幾人稱好

第三人稱。
第一人稱很考功力,很多雷文用第一人稱最大的雷點就是出現「上帝視角」,即第一人稱敘述時出現其他人物的心裡描寫。
主角多了擾亂劇情,自然寫不好。

F. 第一次寫網路小說用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好

第三人稱比較好吧,第一人稱對於剛剛開始來寫小說的人來說,語言文字容易顯得比較幼稚,比較沒有帶入感

G. 寫網路小說 為了讓小說有代入感主人公應設為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好

在下認為還是第三人稱為宜,且不說起點、逐浪等幾乎所有神作都是用第三人稱,單談代入感的話,第三人稱也佔有優勢,因為遇到第一人稱的小說,很多人(包括在下)都會覺得像是在觀看作者一個人yy,作者把自己的代入感充分滿足了,而不是寫出作品讓讀者進入一個yy的世界,體會作者創作的用心。如果使用第一人稱的話,再漂亮有性格的mm也是作者(即第一人稱我)的,再輝煌再霸氣的人生也不是讀者容易代入的,這是人為創造的隔閡。除非你寫自傳體回憶錄等,不願意讓別人代入的,我都勸你使用第三人稱。而真正能使代入感增強的方法,有以下三點,一,大量流暢而富有趣味的對白,可以使人身臨其境,二,對場景細致的描寫,不要使用太生澀的語言,三,也是最重要的,豬腳千萬不能完全無敵,武功世界第一,文采高,富甲天下,所有運動游戲全能,加黑道至尊,還超級無敵帥。。。 這樣既庸俗,又影響代入感,現在的好小說豬腳千萬不能太帥,以上的優點最好擇一二展開描寫。這是我對代入感的一些淺見。
以上回答你滿意么?

H. 寫小說一般用第幾人稱來寫,哪種容易些

個人覺得如果你是第一次寫還是用第一人稱比較好入手,第一人稱比較注重於主角本身的感情和經歷,第二人稱一般用於傾訴,最常用的就是第三人稱了,大部分人也都喜歡看第三人稱寫的小說,第三人稱被稱為上帝視角可以顧慮到其他角色的角度,相比較第一人稱更加難以把握

I. 寫小說用第幾人稱最好

看你擅長怎麼寫。第一人稱的話使讀者更能接近小說人物,並且有想像的空間可以思考作者的用意。用第三人稱的話帶有作者的一些想法,但是更能讓讀者有感觸。至於第二人稱..這個我比較喜歡用..不過會略顯空洞。

J. 寫網路小說,第幾人稱受歡迎了

這要看你想寫那種風格的~
如果是情節性較強,個人覺得第三人稱好~~
如果內心戲強烈,需要讀者的入戲,第一人稱為宜~

熱點內容
追美科幻小說 發布:2025-10-20 08:47:35 瀏覽:538
yy小說多女完本小說推薦 發布:2025-10-20 08:28:24 瀏覽:460
穿越言情完結小說推薦 發布:2025-10-20 08:25:32 瀏覽:720
文筆好的小說推薦現代言情 發布:2025-10-20 08:02:07 瀏覽:796
小學生讀科幻小說 發布:2025-10-20 07:58:47 瀏覽:117
唯美悲傷的小說排行榜 發布:2025-10-20 07:58:10 瀏覽:340
炒雞甜又有肉的電競小說推薦 發布:2025-10-20 07:44:44 瀏覽:33
必須看的免費小說 發布:2025-10-20 07:28:26 瀏覽:682
校園男生言情小說 發布:2025-10-20 06:23:51 瀏覽:843
特污特甜的校園小說在線閱讀 發布:2025-10-20 06:23:51 瀏覽: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