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网络小说算爱好吗
① 写网络小说,只能作为业余爱好吗
我也写过一段时间小说,是空闲时候自己打发时间的,主要还是看自己怎么定位,
如果你想作为业余爱好,可以一边上班一边写小说
如果你很有才华想要靠小说赚钱,可以全职写作,网络大神很多的收入并不比上班少。
如果你条件比较富足,你本人也非常爱好写作,可以辞职在家专门写小说也可以。
我觉得前提条件是基本生活要能保证。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祝好运!
② 喜欢上网和看小说算不算是爱好啊,总觉的好像有点不堪入耳。
我和你一样,也很喜欢上网看小说,我觉得挺好的,各人有个人的爱好阿,不要太在意了
③ 一个爱看小说的人算是爱读书的人吗
小说也是书的一种载体,不能单方面的说看小说好或者是不好。
爱读书的人应该是:
1、看健康书籍的人算是真正读书。
2、如果沉迷于小说耽误生活、学习和工作就不算是爱读书的人,类似于沉迷网络,玩物丧志。在闲暇时间里看小说也算是爱读书的人。
3、读书不仅要读,还要有感悟和再创造,阅读和创作是相互促进的,读写结合才算是真正的读书人。
4、通过读书能给周围的人带来快乐、思想,甚至帮人解决问题,才是读书的价值所在。
读书是指获取他人已预备好的符号、文字并加以辨认、理解、分析的过程,有时还伴随着朗读、鉴赏、记忆等行为。这些符号最常见的是语言文字,其他还有音符、密码、图表等也在此列;一般获取过程使用眼睛观看,也包括盲人用触觉来识别凸字等其他获取方式。
读书是通往梦想的一个途径,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人一生就是一条路,在这条路上的跋涉痕迹成为我们每个人一生唯一的轨迹,此路不可能走第二次,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所见的风景是有限的。书籍就是望远镜,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
④ 我的爱好是看小说,是不是太没劲了这种爱好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这样认为,看小说也可以学到知识的,而且如果你喜欢的话还可以写小说出版。
⑤ 写小说没人看属于爱好应继续写不
继续吧,只要坚持写就一定会有人看的,哪怕是一个人,也可以成为你的动力。
主要还是为了你自己,可以锻炼自己的文笔。
没人看也可能说明你文笔功底不够,坚持写就可以锻炼出来了。
而且有个爱好很难得的,当你哪天这个爱好没有了你再来写小说,也就失去了耐性。
加油吧。
如果不是为了赚钱的话心态会比较放松,这时候也是一种享受。
楼上说的好,我们帮你看看,说不定能给你点提议。
⑥ 面试时当被问到有什么兴趣爱好可以说是喜欢看小说吗
看你自己的情况。
其实,只要你有实力,人也不错,公司也会聘的。看小说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不过你要说的话,要说的言辞合理,如果能加上点幽默感,哲理感,会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面试其实不要那么紧张,适度。就像做真人秀节目,不能太拘谨,也不能太不拘谨。有所保留,有所暴露。
⑦ 喜欢看小说算文学爱好者吗
算吧,大众文学好歹也算文学,哈,只不过有点通俗。。
⑧ 一个人最大的爱好是看网络小说是一种什么体验
除了看小说就是看小说,然后终于在成功追了好多小说后突然发现:自己书荒了!然后又在费力寻找和猛然发现自己看过当中挣扎,无限循环中
⑨ 上网看动漫和小说也算是网隐吗
网瘾吧?看持续的时间咯,程度不同没办法定义啊。你要是一天只是看个一两个小时放松,我觉得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一旦没看动漫和小说就浑身不自在,心里老想着里面的情节发展,而且每次看完一部之后都会有空虚失落感,继而继续找下一部看,那我觉得这就是瘾。
⑩ 喜欢看言情穿越小说,算不算爱读书
那不算爱读书。
真正的读书是为了提高修养和文化,但是读小说只能消磨时光。
网络上的言情穿越小说,不能说没有可取之处。但是,往往穿越言情小说都是按字数按篇章计费的,所以作者写作很快。也没有太多理性的思考在其中。
看言情小说,反而有很多坏处啊。我们看的言情小说,经常包含很多错误的观念,毒害青少年的思想。最重要的就是虚假。比如,往往女主角漂亮美丽大方,反正就是轻轻松松,凭借先天优势 ,就有一大群男生为他着迷,然后奋不顾身的保护她。男一,男二,一般还有男三。这就给小女生这样错误的观念,女生是会被宠爱的,好希望成为那样的人,好希望我的男朋友是那样的人。到了现实中,他会盲目的模仿,即使不模仿,在大脑里留下痕迹也会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影响爱情观。
真正的经典,都是作者经过反复的推敲后,花费很长时间修改的,有的甚至是毕生的心血,里面所包含的信息,是巨大的。对我们的作用也是巨大的。
比如,曹雪芹的红楼梦也是描述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但是每一句话都经过了作者反复的雕琢,情节反应了真实的人性,每个人物的性格都经得起推敲,看一本红楼梦就像看人世的人情一样,增加了我们的人情世故了解程度。
培根说过一句话,读数学使人逻辑严谨,读史使人明智,读文学使人儒雅。读言情读穿越,大概会使人脱离现实,浪费青春的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