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写科幻小说
⑴ 12岁小孩应该看什么科幻书
这个年龄的孩子向你推荐一套《少儿科普名人名著》。这套书有《超人的磨难》、《沧桑》、《月海基地》等等。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很好看。
⑵ 有适合10到12岁的科幻小说吗
哈利波特
目前网上的好象不是和这个年龄段
⑶ 推荐10本12岁男孩看的课外书 【不要外国作者的】【要科幻 历险类的】
12岁,一些古典名著没读过的话可以开始看了,比如西游记、聊斋等神怪类的,当代作品的话,以大刘为代表的当代科幻作家的作品也不错,爱国际上也享有盛名,刘慈欣的三体三部曲,江波的洪荒世界三部曲、湿婆之舞,具体的可以看下面的链接,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1075385/
12岁我觉得这些书应该是看得懂了,要注意的是儿童文学和科幻文学是两码事,童话我觉得已经不适合这个年龄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子了,而科幻则可以在拓展想像力的同时,学习到一些知识,尤其是比较严谨的科幻小说。
另外就是科幻没有国界,选国外作品的时候最好是大出版社的好的译本
⑷ 求一篇小学生写的科幻小说.
时代在发展,科学在进步。我的学校二十年、三十年,甚至一百年以后会怎么样呢?让我带着你们穿过时光隧道去看看吧!
我通过隧道来到了这里,来到了我的未来的学校------旭东学校。我站在校门外面,校门就打开了。走进校园,望见以前校园尘土飞扬的操场变成同学们的娱乐场所。两排绿树成阴,像两支强壮的队伍在听从命令。在学校的东南角有一棵古老的榕树,是从以前的学校时留传下来的,榕树旁边还有许多的小草和同学们的欢笑陪伴着它,另它不会觉得孤独。同学们有的在那里跳绳,有的在那里玩游戏,有的在那里聊天,同学们累了的时候还可以在草地上休息、睡觉。让同学们的下课十分钟是多姿多彩的。
我走进教室,看到教室里的设备全部都是现代高科技用品。每张桌子上都有一台电脑,而且在教室里是没有黑板的,只有一个很大的显示器。老师们给同学们上课的时候,都不必去到班上,只要在办公室里控制电脑就行了。你们一定很好奇的问:“难道教室里同学们都不会说话,不会做小动作的吗?”我骄傲的说:“当然不会啦,因为我看到每位老师的身边都会有一个小机器人。每当上课的时候,老师就在办公室给同学们讲课,那个小机器人就会在班上巡视。而且每当老师写错字或写漏字的时候,指示器就会帮老师们打“X”改出来。当老师累了,小机器人就会帮老师们批改作业或上课。如果到了体育课,小机器人就会把同学们带到顶楼,顶楼上有乒乓球、篮球、排球、羽毛球…..我的学校是不是很棒啊?”
“叮叮叮叮叮叮…..”原来时光隧道快要消失了,我连忙跳出来,时光隧道把我送回了原来的地方。
⑸ 适合中学生写的科幻小说
三体,星球大战,未来穿梭,世界大变样,科技时代,登临太空,殖民星球,与外星生物大战,这些都是很好的科幻题材。
⑹ 适合青少年看的科幻小说
我看过《幻城》,很好看啊,我很喜欢。初二的时候第一次看就喜欢了,特别喜欢樱空释~~还有蝶澈!!
郭敬明的《梦里花落知多少》也很好看。我初三看的时候,看得又笑又哭,边笑边哭……呵呵~~高中再重看,还是那么好看啊~~我特别喜欢闻婧和陆逸~
风维 的《一个爹爹三个娃》也很好看,很幽默,很温暖~~
奥斯特洛夫斯基 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虽然是名著,但也很好看很好看。我六年级第一次看,然后初中高中都有反复看……真的很好看……不会说很枯燥无味的~~情节也吸引……(我承认我还是比较喜欢他描写爱情的那段……)
《此间的少年》我很喜欢。作者把金庸的武侠小说里的人物穿插时空 …… 写了郭靖,杨康,黄蓉,令狐冲……等人的大学生活……
田原 的《难道,青春是用来浪费的》也很不错。作者的文笔很好,写了主角初三到高中的生活。
⑺ 哪些出版社适合投稿未成年人写的科幻小说
你可以直接向科幻世界的校园之星栏目投稿啊,你才11岁,要是被采纳会大放异彩的,目前科幻世界最年轻的长期作者是一个叫阿缺的90后,他就是很小就向科幻世界的校园之星栏目投稿了。PS,科幻世界在中国科幻出版界应该称得上是执牛耳者了。
⑻ 我是中学生怎么写科幻小说
技巧方面,看一下 南希克雷斯、罗伯特索耶、夏笳等人的科幻写作指导 网上到处都是
另外,只要你是很有好奇心和想象力,热爱探索,其实只要买一本科普杂志,看看然后就可以开始合理想象,上面那些人的技巧都可以不看,你可以有自己的写作方式,当然,你有了写的念头肯定是因为你看过不少自己喜欢的科幻小说,你研究一下他们的写法也很有收获的。
最后,我想说,写作首先是因为有乐趣,有激情,自己喜欢,先写出来以后再去想投稿的事比较好,否则太功利了哦
⑼ 12岁女孩能写小说吗
不是说不行,这个年龄还是学习为主吧,不是说思想迂腐,看书少的话也出来的会很稚嫩,静下心来趁你们年纪小课业少多看看书,增加下阅历和心境,至少到初二再写好么?需要的话可以给你提供点书。
⑽ 12岁女孩怎么写科幻小说
去关注前沿科技,预测未来技术发展,这是硬科幻。数理化不好,没有逻辑头脑,就搞点软科幻写写吧,冠以科幻的名头,写些人情世故。
我早些年,大概八九年前,看的一篇短篇科幻小说,叫深度撞击,作者是个女的,里面有她的专访。
她为了写这部万把字的小说,连续关注美国航天局最新科技3个月,阅读大量的物理理论书。她说她现在俨然是这方面的专家了。在中国很难有这样的条件,也不太会有这么大毅力的人。
还是写点软科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