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凶铃竟然是科幻小说
1. 如何评价《午夜凶铃》小说
曾经我被电影版的午夜凶铃吓到过,然后就非常的惧怕贞子的形象,那个抽搐挣扎着的魅影在心中挥之不去。将近十年过去,我尝试去阅读午夜凶铃的小说,才发现电影是完全曲解了,或者说逃避了小说的中心思想,只是为了恐怖而放弃了小说中对生命的思考,对人性中善恶的讨论,对整个世界的质疑和拯救,还有那些感人的故事。确切的说,小说是悬疑推理惊悚加科幻,而电影去除了科幻及一些温暖的元素。电影是优秀的恐怖电影,小说看完了之后,由当初的恐惧变成无限的感慨,以及莫名的失落
2. 关于原著《午夜凶铃》的问题!
我也很纠结这个问题。。。
不过我想因为那种环装病毒被起名为“ring病毒”
后来又被叫做铃病毒
所以午夜凶铃可能就是这么来的吧
‘
还有就是第三部也提到二见馨观察环界时候看到了那四个学生以及浅川妻子看完录像带的时候都有接到那种莫名其妙的电话,算不算是符合“凶铃”
然后午夜的话。。。故事里的人看录像带多是在晚上吧。。。或者是烘托一种气氛
3. 听说午夜凶铃是科幻片
和科幻也沾边,毕竟故事的开始是因为特异功能,因为特异功能才有了后来经由视频媒体病毒式传播的所谓“诅咒(或者说是精神污染?)“。比起电影,好像原著真的就是货真价实的科幻小说来的,小说里的脑洞也更大,而电影只是拍出了小说里表面的一层故事,虽然我没看过原著。
4. 午夜凶铃小说是什么真实事件改编的
根据 流传的都市传说 影片爬出井口的场景据说借鉴国产恐怖片 夜盗珍妃墓
5. 午夜凶铃小说是科幻小说吗
不是,恐怖悬疑小说还算
6. 小说午夜凶铃的疑点
1.从高山龙司能通过打电话出环世界可以看出.这个扭曲是环世界和现实世界信息传输的线.也可以说是连接点.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这就牵扯到RING病毒为什么会诞生.原著说最后也没有说明到底是不是经由现实世界的人之手.又或者是计算机的病毒.又或者就是自然衍生出这种病毒.但是从这个连接可以看出.第一个假设是比较有可能的.那个电话是现实世界的人通过去的.所以才会有连接点的诞生.但是这也有一个BUG.如果现实世界能够如此轻易和环世界交流.那么礼子没理由不能让光司看到自己.所以.我觉得剔除后应该是第二个可能最大了.但是原著无说明所以无证据.
2.如果说贞子没有遇到天花病毒那么就不会有后面的RING病毒.从贞子操纵别人让自己死可以知道贞子本身并没有强烈地想活下去的欲望.她遇到了天花病毒.她的遗传信息和天花结合.而天花想要活下去.(对于病毒而言.有且仅有繁殖)所以才会衍生出后来的贞子复活.从贞子的留言中可以看出.贞子对自己的复活并不是在她死的时候计划的.
3.龙司的复活绝对是博士搞的鬼.而且为了复合环世界的合理性.博士用了很极端的办法.(从这点我也可以考虑到既然博士能让环世界在合理化状态出现不合理的事情.那么他也有能力创造出这个RING病毒.或许和他口中一直说到的预算有关吧.)至于贞子是自然还是非自然.其实牵扯到作者铃木对于进化论的看法.他借由高山说出对雌雄共体的看法.也就是无性生殖.
4.她要生了.打给医院.
应该说午夜凶铃这个名字取得非常不好.原本的名字是THE RING.并不是铃声的意思.而是指RING病毒和环世界.里面作者有很多关于进化论.科技方面的思想.其实是很耐人寻味的.(特别是从天花病毒的原型而想到RING病毒.)鄙人非常佩服.
7. 午夜凶铃小说有几部
三部。
小说其实比电影精彩的多了!人家明明是科幻悬疑小说,最后愣是被拍成了鬼片。
8. 为什么午夜凶铃是很好的科幻小说而被电影改编成恐怖电影
电影完全没有出现 虚拟世界这个假设,其实小说本身就不是很严密科幻小说,bug太多了撒。
导演看到了通过录影带传播这个与众不同的点子,但是要把“环”这个感觉拍出来,容易不受控制,越拍越多,干脆就拍成一个灵异片省事。电影和小说相关最大的就是第一部了,第二部以后就和小说没多大关系了,就电影来说也是很不错的电影。
很多小说改编成电影都会面目全非,比如《让子弹飞》其实原型只是一个简单的短篇小说《盗官记》一个简单的事情,但是可以看到导演增加了多少情节和人物。总是都是一个再次创作的过程,不可能和漫画电影相同的。
9. 午夜凶铃到底讲什么我看后好多好多问题。
我个人觉得.楼主的问题主要是由于被电影所影响.建议楼主看看原著.
个人觉得第一部是恐怖小说.第二部是科幻小说.三四部是一个大局上的解释和统一.
贞子是人.一直都是人.原著中她并没有从电视什么爬出来.她也是受精卵成长来得.当然看得见.
博士扔贞子是被贞子控制的.
浅川死了.
10. 午夜凶铃网上流传的很吓人的那一部是哪一部
不吓人?
午夜凶铃国内版中有被删掉的镜头。据说这个镜头吓死过人。
贞子从电视爬出把龙司吓死后其实还有一个镜头,这个镜头也许由于过于恐怖了所以被剪掉了。这个镜头是这样的:贞子吓死龙以后,脸慢慢的转想电视机(注意,不是电影里的电视机,而是你的电视机!!!),然后慢慢的对着镜头走了过来,伸出手,从你的电视里爬出来。这时,因为日本导演运用了电影画面特级,你会看到,贞子的手像是真的从你的电视里伸了出来一样,这才是午夜兄铃第一部最恐怖的,所以为什么说在日本吓死了几个人。 在我国的版本中,有许多很恐怖的镜头是被删掉了的,所以,大家看到的还不是恐怖的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