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科幻小说抑郁
㈠ 看科幻小说看了精神崩溃了怎么半办啊
不要让自己单独待着~这样你会幻想到很可怕的东西
不要让自己窗户开着你容易在精神不清醒时误认为自己会飞~跳出去所以要关~!
要每时没刻提醒自己是真实存在的个体~是平凡的普通人
要在你感觉自己不太正常或感觉有外星人时候想到明天的考试
或者想你自己最讨厌的事让自己感觉自己真实存在不要想一下就认为自己正常要时时刻刻的想不要让自己停不要让自己闲着不要给自己有空闲去瞎幻想的时间
最重要一段时间不要看科幻
把书丢到一边看一些白痴搞笑的东西最好不要用脑子让它自己调整
这是我的经验之谈切记啊~恢复期间不要看科幻不能看一点都 不能看
等感觉自己是人不是别的东西在看就可以了
㈡ 为什么我看科幻小说的时候,看到作者设定的具体年份,就觉得特别尴尬可笑
因为年份是在今年之前,而不是未来
㈢ 中国人为什么都不爱看科幻小说
不会啊,现在科幻小说的市场不小啊,《三体》在国内都火爆了
网络小说中科幻的比例也不错
㈣ 经常看科幻小说 会不会精神病
因人而异,如果你没把小说当现实只是看着娱乐就没事,不如你把它当真了,你就差不多步入神经病行列了
㈤ 看了几部小说心里很难受!现在我变得抑郁。怎么搞的
那就换喜剧类的看。我也是这样,看书或者电视会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好久都缓不过劲来。试着调整心态,学着沟通。会好的。
㈥ 经常读科幻类小说有什么反应
有些人,容易脱离现实,脑洞大开。
更多人,没什么变化,没什么收获。
正如女人,经常看“韩剧”,不一定懂得怎么去爱。
㈦ 经常看科幻小说会对人的气质会产生影响吗
我觉得一个人的气质要么就是天生的,要不就是后天养成的,经常看科幻小说不一定会对一个人的气质产生影响,一个人的气质可能是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但是科幻片的话我认为没有太大的影响
㈧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科幻小说看多了,一直都在想一个问题
请不要继续想了。
我是谁,我从哪儿来,要往哪儿去,这些已经是哲学上的“终极难题”,有史以来,无人能解,不少人想得太投入,还发疯了。
现实那么残酷,你干嘛还要自寻烦恼呢?
既然喜欢看书,就找一些“现实主义”的小说吧。
最好,多去外面走走,多参与一些集体活动,多运动,做一个阳光少年。
强推《索拉里斯星》,波兰作家斯坦尼斯拉夫的。比较小众的长篇科幻小说,表面上属于那种硬科幻,担本质上却是非常哲学层面的讨论。小说的前三分之一,像侦探小说:在远离地球的航天站中发生了密室杀人事件,而且看到凶手的人全都疯了,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魔鬼的诅咒?小说的中间部分,像爱情小说:男主角看见了她死去了妻子,在万里之外的空间站里,和他的老婆来了一场人鬼情未了般的缠绵。小说的最后部分,则是一部标准意义上的哲学论述了,到底是凶手是谁?到底是谁杀了谁?为什么人死能复生?人的意识究竟是什么?到底我们生从何来,死往何去?ps:小说被改编成了两部电影,一部是1972年前苏联拍摄的,长达3个小时的意识流催眠巨作,但很好保留了原著中所传递的深层次的思考;还有一部是2002年美国拍摄的版本,名叫《飞向太空》,这就完全是一部太空版的《人鬼情未了》了。
㈩ 那些年看过让人最抑郁的小说
那些年看过的最抑郁的小说是,《平凡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