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言情小说一直走不出来
㈠ 我看小说总是很投入感情得读出来,自己控制不住,不会有什么事吧怎么改掉呢请帮帮我!!急
都说 江山易改,本性难改, 看小说是你兴趣嘛!兴趣浓时感情也就浓了,有什么错吗?再说看小说又不是什么坏事,何必要改!我以前也讨厌看小说的朋友,我没兴趣一天到晚就捧着小说,但现在我后悔自己没和那些朋友一起看小说,因为我那些喜欢看小说的朋友大多都是公务员了。
㈡ 一个看了言情小说十几年的人谈谈言情小说的危害
首先得搞清楚言情小说的三大特点。第一,永远有无数优秀的男人来做男配。第二,尽管男主的性格有很多种,但唯一确定的是。永远能为了女主去死。第三,女主永远开外挂(就是做什么都成功),女配永远都是丢人现眼,自找死路。
第一条就不说了,女人都喜欢身边有很多男人围着,所以言情看多了,会觉得身边的男人都应该喜欢自己;第二条这么讲吧,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现实社会中生命可只有一次,爱情可以有很多次呢!言情看多了,总以为男人应该是为爱情不计生死的,更何况其他事?这么想了自己当然就变的矫情起来了,看哪哪不对。第三条,代入自己是女主后,就会觉得别人都是炮灰,看谁都是蠢,在幻想里活一辈子还好,顶多就会就是不拿正眼瞧人,一朝自己成炮灰了,那简直是世界都崩塌了呀,那时候的爆发力是很可怕的。
所以说,能劝则劝,不能劝躲远。
1.书龄7年,700+近视
2.变宅,宁愿看小说不愿和人交流,觉得世人不理解你,语言能力退化
3.不太修边幅也总觉得身边的人即使不喜欢你也不会讨厌你,还会觉得你可爱
4.找不到男票,因为书中的男主太帅
5.拒绝了别人还幻想他会继续喜欢你
6.长期坐着躺着看小说变胖变懒
7.越看越YY,总觉得自己会跟书中的女主一样幸福,然后对现实世界越沮丧
8.浪费时间,别人在学习的时候你也自责的想学,但受不住诱惑还是想看小说。
绝大多数国内YY言情小说都在着力描写——他/她是怎么对我好的——各种英俊潇洒或貌美温柔的对象翻着花儿对主角好。
然而对于每个人的该努力去必修的习题——我该如何去爱一个人——并没有什么描述。
这常常导致的一种莫名的标准错位。
一对比YY言情小说里的伴侣,我的对象就是各种不优秀,各种不会宠人。你看看人家霸气总裁送的1234,做的abcd……
一对比言情小说里的各种平凡主角,我简直已经优秀很多了好不好,不圣母不傻白甜你怎么还不感激涕零……
你需要TA高标准的来爱你,
你却不知该如何去欣赏珍爱一个平凡的TA。
对现实中的TA不满意,你会沉迷于言情小说的标准,希望去寻找一个书里描写的那样好的TA。
可惜并没有那样一个人。
(转载)看言情小说折损福报
很多女生都喜欢看言情剧和言情小说(有些男生也是),那看了这些会怎样呢?小编看了这个故事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啊!
我叫黎晨(化名),27岁,研究生刚毕业,在一家知名外企上班,长得也不错,可是婚姻问题却成了父母心头的大事。身边都是已婚男,认识异性只有通过相亲解决。相过几个我都没有感觉,所以一直单身到现在,马上快成大龄剩女了。
不过没关系,电视剧中的女人不是也有很多年龄很大没有结婚,后来结局也是不错啊。我最喜欢看言情剧和言情小说,什么韩剧啊、穿越剧啊、古装现代的都被我看遍了,常常沉浸在男女主角的美妙爱情中不能自拔,也幻想自己能有那么一段美好的爱情。看小说一般是在晚上,夜深人静时细细品味每一个爱情故事,因为熬夜我常常用化妆品带遮挡黑眼圈。
这天我正在看电视,妈妈叫了好几声才听见,说邻居李婶要给我介绍对象,对方是典型的“高富帅”,我们还在一栋大楼里上班,只不过不是一个公司没见过,对方叫魏尹,我似乎听说过这个人,而且人品好像还不错呢。我们定在第二天见面。我幻想着他的样子,幻想和他见面会不会像电视剧里和小说里那样一见钟情,然后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我甚至幻想我们结婚、有孩子……
晚上看完言情剧已经很晚了,躺在床上幻想剧中美妙的情节,幻想自己身在其中……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
梦中很多人围在一起看同一个大牌子,牌子两边分别用毛笔写着“因果报应绝不糊涂,福报相当方为夫妇”两行大字。我竟然在上面看到了自己的名字“黎晨”后边还有一个名字“魏尹”中间用红色的线条连在一起。我正在琢磨的时候,两个官差样子的人把人群推开,用一个什么东西将“魏尹”两个字擦掉,写上了“李**”。其中一个管事的说:“此女人享受人间情爱太多,福报折损,已不配魏尹”,另一个说:“此人之前并无任何姻缘记录啊?” 管事的叹气:“沉迷世间言情剧、小说中描写的情境和真正去做为没有区别啊!”
我一下醒了,“魏尹”?不是我明天的相亲对象嘛,这梦做的太奇怪了,我竟然不知不出了一身冷汗,我没有信仰、更不信什么“姻缘天定”,怎么会有这样的梦?当时太晚了,我没有多想,又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醒来,我似乎还记着这个梦,正打算和妈妈去说一下的,这时妈妈走进来说:“怎么才起啊?你李婶今早碰见我特别不好意思,说那天想给你介绍那个小魏啊刚刚找了女朋友,你说怎么这么不巧啊?那么好的条件可惜了。不过她说别着急,她儿子有个同学人也不错,只不过比这个条件稍微差点,叫李什么来着,哪天介绍你们认识。”
我一下愣在那里,想起来梦中那官差好像真的写上了“李**”,梦中的事不会是真的吧?我看言情剧和言情小说确实把自己想象成剧中的女主角,难道真的会这损福报么?这也太可怕了!
后来李**真的成为我现在的男友,他在长相一般,收入和我差不多,不怎么会说话,但是对我还是不错的,还是梦中的对联说得对:“因果报应绝不糊涂,福报相当方为夫妇”,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感召到什么样的人,天配姻缘一点没错啊!
那次的特殊经历让我开始对佛教的因果报应感兴趣,也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人的起心动念都有天地鬼神在勘察,所谓“举头三尺有神明”啊!另外言情小说和电视剧害人不浅啊,让我们纯洁的心灵染上了很多不正确的思想观念,比如纵欲、拜金等。
现在我在大悲拔苦戒邪淫论坛做一名义工,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沉迷言情剧和言情小说的人,未来还很长,相信我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好。
附:本人总结的看言情剧和言情小说的危害。
1. 与生活脱节(产生自卑,看不上生活中的男人,对现实婚姻不满)
2. 浪费时间(想干的事情都没干成)
3. 加重情执(看多了会学剧中女主角所谓的“深情”,为了“爱”不顾一切)
4. 跟着剧中人物情绪变化容易变老(长皱纹)
5. 损福报(像我的经历那样,其实不只是婚姻,还影响财运、考运、事业等等)
6. 不知不觉学到错误的价值观(拜金等)
7. 忘记家人(看言情剧和小说的时候容易专注而不顾周围人的感受,有时会忽略父母让她们伤心)
8. 重新开始(推荐戒色期间的女生或男生最好不要看言情剧和小说,现在言情剧和小说有很多“擦边”内容,也就是说有涉黄部分,这样会增加我们的yy,也是会产生漏精,影响身体,更有甚者通过看这些情节会“重新开始”,追悔莫及,因为我自己就有很多次这样的经历。)
还有很多恶果不能一一叙述,但是听我一句劝,千万别再沉迷其中了!真是的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等待着我们。
(以上这是我从网上复制的)
㈢ 看小说之后感情拔不出来怎么办
其实这种难以自拔的感情让人非常难受,以前我看小说的时候一直希望快点结尾,可是真的看到大结局的时候我才感到不舍,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希望小说可以有后续,但是小说毕竟是虚拟的,我们还是要回归到现实生活中,当看完小说后可以约朋友出去逛街吃美食,让自己的思绪暂时忘了小说,等待日子久了后也就会淡忘了。

㈣ 本人以前不看言情小说的,但一看就陷进去了,该怎么脱身啊,求助~!!
找其他的事情做好分心,不要总是窝在家里多出去走这样时间久了也就慢慢的想不起来啊呀。会看小说大部分是因为太无聊了的。
㈤ 为什么我看不下去言情小说
我也是,主要是繁冗的细节描写不耐烦看。你可以先看短篇小说集,国内外的都行,看哪一种更适合你。
㈥ 一个女生以前不看言情小说 现在突然开始看 是什么情况
想知道关于爱情方面的知识了,也有可能是很无聊了。(你没说明她是否以前也看小说,只是不看言情小说为前提,如果以前也看非言情类的话,无聊可能性就有了,反之无聊可能性无)
不过估计对某人有了暧昧的感觉,想知道一些事情,所以看看,了解了解,(女孩子的话暗恋某人是非常正常的)
以上全为青春期的推测,且小说不是人介绍看的前提下才成立。大人的话估计啥也没发生
㈦ 怎么办我陷入小说的世界了小时候看了很多言情小说,偶像剧!现在一直不肯面对现实,沉入小说的时世界
打发时间就好。现实哪有那么完美。你先拿自和女主角对照把,然后你对身边人和事要求就降低了
㈧ 女生看言情小说好还是不好看上就会着迷了,明知道这会影响学习,可是还是忍不住,怎么办么老这样有什
劳逸结合,适度就行了。
反正我是没戒成,但也不建议你无休止的看下去。
毕竟不仅耗费心神,注意力还容易不集中(上课时串到自己想看的小说里面去),眼镜度数成倍增长(要知道近视是无法根治的),以及学习成绩的下滑。
以我自己为例,初中看了两年的小说,什么穿越高干军婚重生古代现在星际清穿,该看的都看了,不该看的也看了,代价就是中考考完没考上一所高中,掏了三万走关系进一所本地一般般的高中。
结果高中自控力差,又接着有事没事看,结果高考考的非常烂,但比较幸运的是虽然上了医学类的专科,但家里有搞中医的路子,所以专接本再往上读总有贵人提携。
最后,其实看小说可以,但如果实在控制不了你就想想,你将来要做什么,选什么专业,选的专业的方向家里有关系家里有钱吗,能帮你么,还是说你自己有本事很聪明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来学习,如果这样的话,你怎么看都无所谓,反正都有人给你兜着。
我当年就是这么有恃无恐。但想想看,自在是自在,其实也限制了自己的发展。
如果不是,那么少年,你可得努把劲啊。
虽说现在高考有改动了,但在它还没有彻底被举孝廉啊九品中正制代替的时候,它可是唯一一个不看相貌不看家庭背景不看关系让你攀升实现阶级提升最可靠也是最近的一条路了。
当年我不信这话,觉得是扯淡。
现在淡扯回来了,后悔也晚了。
望采纳吧。
㈨ 看太多言情小说的后果是什么
挖塞 ,,
TAT 居然 比我厉害 ,,
哎呀 ,,看完后顶多 ,,幻想厉害了点嘛 ,,!
㈩ 为什么每次看完言情小说心情郁闷
因为你没有长大,还没有经过很大的很风浪。当你的心经过岁月的打磨,生活的考验,就会处事而不惊,欲哭也无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