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说第一篇开头
㈠ 言情小说开头情节怎么写,内详!!
你要自己写么?那应该已经构思好了吧
㈡ 言情小说の开头
虽然没写过
但看过很多啊·
开头可以是对话,最好比较莫名其妙一点
让人有想知道原因的感觉
或者很平淡的口吻慢慢叙述
当然最好用插叙或者倒叙~~
唉··
我想至少要让人有读下去的欲望
㈢ 言情小说的开头
1、介绍人物式。
一开篇先介绍家族、组织背景等,一般有两类。
第一类,介绍人物关系,谁是谁的谁,有多厉害多厉害的,通常都厉害的没有天理的那种,这种开头的一般我个人不大喜欢,尤其是那种牛皮吹得特别厉害的,真是一点常识的都没有 汗 我个人觉得这个属于比较稚嫩的作者或早期作品(类似集团化、家族化的系列常常有这种开头);
还有另外一类是属于从前有座山 山上有座庙 庙里有个老和尚。。。。。娓娓道来类的,善属可接受。
2、场景描写类的(景物或场景描写)。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类,还没开始就把人带入景色或者场景中,尤其是古典的 更是如此,一般能通过环境渲染把读者带进去的作者都是文字功底不错的,我喜欢这类作者。
3、心理描写类。开篇是某个人的心理独白,常常出现在暗恋、失恋、等场景,这类写得好的作者,写出来很吸引人,可是写得不好的,小白的,直接就开篇就有陪抛弃的可能。
4、0X类,一开场就是这种场景,如果不是必要,这样的文就直接被封为辣文了,没有故事性可言,如果是情节需要也能接收吧。
5、天神天仙类。这个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就是一开始男女主角有一方是天上神仙,被派下凡才有后面的故事一类的,这个本人不是很喜欢。
㈣ 言情小说开头怎么写
我最近闲着,也写了几部小说,我觉得如果像我这样自娱自乐的话,可以爱怎么写怎么写,反正不拿人家稿费,多写一些自己就会感觉进步很多,其他不说,我现在觉得我明显没以前啰嗦了,很快就能把事情说清楚。
不过开头很重要,怎么开头是很纠结,因为很多读者是看第一段就决定要不要继续看的,我看书就有着毛病,不知名作者看第一段决定(名著就死撑着看了,呵呵)。你情节要怎么样了,如果总体温馨的话,建议先写孤儿院阳光灿烂、春花满园,然后角落里一个孤零零的小女孩,然后一个女孩看见了她,你女主什么性格再自行安排出场和对白(我是想以乐景衬哀情,世界很繁华,女主却很孤独),然后第三个的话可以在后面一点比如吃饭的时候,一个女主角犯错的时候出现。
如果是比较凄凉的话,你写一个小女孩在墙角瑟瑟发抖也可以的。
如果需要个性搞笑的登场,那就爱怎么怪怎么怪,比如从树上掉下来,从破布堆里蹦出来(看女主什么性格了),柔的柔出场,刚的猛点出场。
㈤ 有一本言情小说第一篇开头是男主要结婚了,
席绢的 纯属意外 是这个情节
㈥ 言情小说的开头可以怎么写
你可以从一个大家(女主角、女主角的朋友)狂欢的PARTY快散场时来慢慢展开
㈦ 古代言情小说的开头怎么写
开头有很多种的,有从头写的,有中间写,前面回忆的,个人喜欢中间开始写,有意思点,不然就太磨叽了,没看头
㈧ 言情小说要怎样开头
第一人称,以‘我’的视点开始描述周遭环境,然后通过环境转入心理描写,最后转入回忆...
也可以是以‘我’来旁观男主人公,简单的描述男主人公形象,以及‘我’对于他的看法后,通过男主人公对‘我’的讲述进入回忆。
第三人称,简单的环境转心理转回忆就可以,这类小说用第三人称也不怎么好看,不推荐。
也可以用第二人称,通过女友或其他关键人物的信,来推测‘你’现在的环境和状态,然后进入回忆。
方法很多呀,如果是较为平淡的故事,推荐用第一人称的第二种写法,如果开篇时男主人公情绪并不稳定,那么用第一人称的第一种方法。
如果故事里面要插入悬疑色彩,就用第二人称。
第三人称不推荐
㈨ 言情小说怎么写开头呀,,,2579931293
呃.我看的很多都是倒叙开头..或者先渲染主角生活地方的环境神马的
㈩ 现代言情小说开头怎么写
现代言情也分很多种类的啊,比如青春,校园,贵族,总裁等等,每一种类型又有不同的开篇方式,这其实和你的剧情是息息相关的。但总体节奏是女主出场,由于某一原因和男主相遇,然后和男主因为某原因产生矛盾或者是牵扯在一起。现如今,现言的开篇越来越套路化,这是一个很糟糕的现象,所以最好的在开头的创新性上下下功夫。这个创新性不是指,别人写男女主角相遇,我偏偏不这么写,我写男女配角相遇,男女主角过上十几张再出场,确实这种剧情没有人尝试过,很创新,但你的文这么写是要废掉的。所谓创新是要求你在相遇的或者矛盾点上下功夫,不要都写什么酒吧相遇,前男友分手然后偶遇男主发生那啥啥
求采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