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言情高分完结小说开头
㈠ 什么样的言情小说开头更吸引人
哈哈,开头最好有吸引人看下去的欲望,比如现在的那些重生,斗小三或者末世未来文都可以吸引人,关键是题材和故事内容的选择。
㈡ 现代言情小说开头怎么写
现代言情也分很多种类的啊,比如青春,校园,贵族,总裁等等,每一种类型又有不同的开篇方式,这其实和你的剧情是息息相关的。但总体节奏是女主出场,由于某一原因和男主相遇,然后和男主因为某原因产生矛盾或者是牵扯在一起。现如今,现言的开篇越来越套路化,这是一个很糟糕的现象,所以最好的在开头的创新性上下下功夫。这个创新性不是指,别人写男女主角相遇,我偏偏不这么写,我写男女配角相遇,男女主角过上十几张再出场,确实这种剧情没有人尝试过,很创新,但你的文这么写是要废掉的。所谓创新是要求你在相遇的或者矛盾点上下功夫,不要都写什么酒吧相遇,前男友分手然后偶遇男主发生那啥啥
求采纳
㈢ 求言情小说开头怎么写,好的加分,真得很急,是总裁的
我不知道你是要现成的开头还是写开头的方法。
如果是方法的话,我觉得有几点是要注意的。我看过不少言情,出名的基本都看过,加上也在加油写小说,对开头也算有些想法。
首先你要写什么类型的小说。既然你用这么多悬赏,说明你并不是自己写着玩,可能还要赚稿费什么的,这样的话,你要会迎合大众口味,当然我这话比较俗了。第一章你要摆个场子出来。比如高干文,很多人喜欢高干文的奢侈和特权,放肆的潇洒,所以你就要摆个奢侈的场子,比如很多小说里面的豪车,称谓里的“X少”什么的。
开头注意展开主要矛盾,或者说是看点,是你展开整篇文的线索。比如《何以笙箫默》,开头就是女主归国看到男主和女二,于是后面就接着写男主女主怎么一步步和好如初,写他们过去的回忆,写女二的故事,写之前为什么分开。这样的开头很精简,不会让人觉得啰嗦。
我觉得很多读者,包括我都是看了第一章的文风就能决定要不要看下去,所以开头格外重要。因为自己也有写文,才知道写文多难!一开始一下笔,就不自觉的写出小白文,不是情节小白,而是文笔小白,怎么写都是一股台言味,我就纳闷了,我不是要写台言啊!不过写了好几个开头后,总算好点了。所以写小说不要怕写不好,写写就写好了,文风什么的,很重要,练练就好了。
另外,我曾经看过一部书,光第一章就把男主女主男二女二男三女三男炮灰女炮灰都弄出来了,一个个名字看着都烦,而且这些人只是单纯的出来两亮个相,所以我觉得,第一章还是适当的安排好出场人物比较好。
开头,一定要展现主角的性格特点。比如《沉香碗》,虽然开头平实,但是很明了的写出了女主的性格特点。你也可以想想,每篇受欢迎的文是不是让人一开始就知道主角是什么样的人。
现在想到的就这么多,纯个人观点,望楼主采纳!
㈣ 言情小说的开头可以怎么写
你可以从一个大家(女主角、女主角的朋友)狂欢的PARTY快散场时来慢慢展开
㈤ 言情小说的开头
1、介绍人物式。
一开篇先介绍家族、组织背景等,一般有两类。
第一类,介绍人物关系,谁是谁的谁,有多厉害多厉害的,通常都厉害的没有天理的那种,这种开头的一般我个人不大喜欢,尤其是那种牛皮吹得特别厉害的,真是一点常识的都没有 汗 我个人觉得这个属于比较稚嫩的作者或早期作品(类似集团化、家族化的系列常常有这种开头);
还有另外一类是属于从前有座山 山上有座庙 庙里有个老和尚。。。。。娓娓道来类的,善属可接受。
2、场景描写类的(景物或场景描写)。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类,还没开始就把人带入景色或者场景中,尤其是古典的 更是如此,一般能通过环境渲染把读者带进去的作者都是文字功底不错的,我喜欢这类作者。
3、心理描写类。开篇是某个人的心理独白,常常出现在暗恋、失恋、等场景,这类写得好的作者,写出来很吸引人,可是写得不好的,小白的,直接就开篇就有陪抛弃的可能。
4、0X类,一开场就是这种场景,如果不是必要,这样的文就直接被封为辣文了,没有故事性可言,如果是情节需要也能接收吧。
5、天神天仙类。这个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就是一开始男女主角有一方是天上神仙,被派下凡才有后面的故事一类的,这个本人不是很喜欢。
㈥ 言情小说适合用什么情节开头
我觉得可以是环境描写,毕竟环境描写可以交代人物活动的舞台嘛。如果是古言(如纨绔世子妃)的话,最好是社会环境描写,也就是当时的政治格局啊,家族渊源啊等等。如果是现言(如豪门权妇)的话,建议用自然环境描写,可以写一些景色之类的,渲染出应有的气氛。
可以直接切入主题,写自己要写的情节,不必拘泥于这些。(其实,先可以有一篇序言,或者是楔子)
可以以回忆开头,塑造一种朦胧的感觉。然后突然回到现实。
我自己觉得这几种方法不错,你可以考虑考虑。
㈦ 推荐言情小说。开头能吸引人看下去文笔很好不傻白甜的小说
才看完《左眼中的世界》,如果是我很喜欢的小说,我就要看完后,在网上找书评,最好是很长的长评,再慢慢消化回味还有很多我希望能和读者有共鸣或者我还有些不透彻的地方,再看别的读者深挖书中的细节,体会不一样的思想和感悟。
但这本书书评都太少了,遗憾。现在好喜欢这本小说啊,所以心血来潮想开个贴,和大家分享真的很好看!!
㈧ 言情小说的开头应该要怎样写
你可以多看看琼瑶的言情小说,他的小说结构一般都很新颖特别.开头:现状.中间:回忆.结尾:结局.这样很不错,给人以悬念.像那种认识-恋爱-结婚式的一般都没什么意思.不过还是要自己构思,写的出彩些,现在雷同小说太多了.最后,祝你成功.
㈨ 写言情小说如何开头会精彩 够吸引人
言情小说(轻松):尽量写出情节,不要大量描写景物,特别是悲的景物。我就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天真到小白的女孩。作者因为不会写,写出了这么一句话:“她背着双肩包,走在林间小径,长长的发随着她的弹跳一起一落。天空盖满了云,她踩在枯黄的树叶上,发出一阵咯吱咯吱的声响。”这样写就未免太过别扭了,首先她走在林间小径,就不符合她开朗的性格。其次,她的话题转变的太突然。最后,枯叶的属性是悲伤,实在不适合一个乐观的小女孩。
言情小说(黑暗)。这类小说当然就好写了。我这就有几个最好写的文题。
1,她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感受。好热,是身上的。很冷,是心里的。她蜷缩在角落里,慢慢抬头望向那片火海。那里,是她的父母。她哭不出来,因为她知道,最爱她的父母,已经不在了。没人会来温柔的拭去她眼角的泪。她要坚强!她不能哭!颤抖的站起身,她的眼神宛若最坚硬的钻石。她要报仇!她一定会找出那个害他家破人亡的凶手!(复仇少女版)
2,她是XX咖啡厅里的店员,当然,这只是个伪装,而已。她的眼波流转着最美的风情,她真正的身份,其实是个杀手。但,这种事情,谁又会知道呢?掩盖在美丽外表下的一颗,冷漠的心。(冷血杀手版)
3,她慢慢从人潮中走过,她只是一个人间的旁观者。没错,一个旁观者。她的嘴角微微扯出了一个冷漠的弧度,抬手扯了扯头上的帽子,没错,她喜欢旁观者这个称呼。那样,她就可以冷眼旁观着世界上所有的悲剧,包括。。。她的眼神有些凝固。呵,这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她继续行走在人群中,她只是一个旁观者。。。。。。(淡漠‘平凡’版)
4,“学姐好~~~”“主席好!”她是XX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是董事会张之一xxx的女儿,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主。但她同时还是XX帮的高层。一改平凡高中生模样的她,将长发高高束在头上,眼上涂了红黑两色的眼影,一身干练的黑色紧身衣外,套着一件皮质红色的夹克,一双修长的腿,被高筒的红黑长靴包裹着。她,就是让整个黑道震惊的修罗!(叛逆黑帮版)
P.S.咱是以写耽美暗黑文发展的说。。。言情和耽美也差不了多少的是不?(被拍飞,明明就差很多的说!)
㈩ 言情小说开头怎么写
我最近闲着,也写了几部小说,我觉得如果像我这样自娱自乐的话,可以爱怎么写怎么写,反正不拿人家稿费,多写一些自己就会感觉进步很多,其他不说,我现在觉得我明显没以前啰嗦了,很快就能把事情说清楚。
不过开头很重要,怎么开头是很纠结,因为很多读者是看第一段就决定要不要继续看的,我看书就有着毛病,不知名作者看第一段决定(名著就死撑着看了,呵呵)。你情节要怎么样了,如果总体温馨的话,建议先写孤儿院阳光灿烂、春花满园,然后角落里一个孤零零的小女孩,然后一个女孩看见了她,你女主什么性格再自行安排出场和对白(我是想以乐景衬哀情,世界很繁华,女主却很孤独),然后第三个的话可以在后面一点比如吃饭的时候,一个女主角犯错的时候出现。
如果是比较凄凉的话,你写一个小女孩在墙角瑟瑟发抖也可以的。
如果需要个性搞笑的登场,那就爱怎么怪怎么怪,比如从树上掉下来,从破布堆里蹦出来(看女主什么性格了),柔的柔出场,刚的猛点出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