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微型小说的目的
Ⅰ 看小说的目的是什麼
【原则上回答的人大概说出您看过小说的篇数;】
上千吧。应该= =~
【您是为什麼看小说?】
这要看哪是方面的小说了笑。一般文艺类的小说看了多少有点改善文笔的想法吧,平时逛贴吧的时候会看一些文纯粹是为了消磨一点时间,还有会看一些朋友推荐的小说有点制造共同话题的因素= =其实很多时候没什么目的的,因为其实看小说已经是一种习惯了。
【兴趣在於某些方面,对你本人是在哪些方面的兴趣让你看小说?】
同人小说看得最多一点,还有武侠的,科幻的,书店里面的一些比较正规的小说都看。 动漫方面的兴趣是一开始看同人小说的动力啦=v=其实口味很杂,基本上除了纯言情的校园NC文都接受= =
【还是想提高气质?才看小说的?】
不是的。一开始看小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喜欢,现在的话已经是习惯了吧=v=
【还是为了提高写作水平,语文能力?】
有一点。但是不完全是。何况其实到了一定阶段以后写作水平是靠练出来而不是看出来的,而且真正能够影响文字功底的小说还是少的。
【为什麼呢?】
额。只是一点个人的想法=v=
【我一直没有特别冲动想看小说,以前看过小说,像电影一样,或许有好的,不好的,可用心研究的小,看情节消遣我是不会看小说,感觉看小说太累。
我想知道爱看小说的人,是什麼力量让你们一直爱看小说的。】
小说可以让我看到所有人各式各样的生命形态,我可以了解很多可能一辈子也接触不到的东西,以及比我成熟的思想,这些都是很让我感兴趣的呐-v-至于同人小说的话完全源于对主角的爱啦笑。
其实是不会有人一直很狂热的啦,因为毕竟看多了以后很多情节都已经很熟了。
LZ其实没必要困惑啦,很多时候做事情没什么目的性的。
Ⅱ 读书的目的是什么
读书是从一开始的好奇心、到生活方式、到生活习惯的一种转变。
有些人不知道读书的目的,那读书的目的是什么?这篇文章告诉你。1.读书的目的是为了实践,因此培根反对死读书,读死书。他明确地说:“读书太慢会弛惰,为装潢而读书是欺人,只按照书本办事是呆子。”书呆子只会照书本办事,而聪明的人则会灵活运用书本知识。培根说:“狡诈者轻鄙学问,愚鲁者羡慕学问,聪明者则运用学问。知识本身并没有告诉人怎样运用它,运用的智慧在于书本之外。这是技艺,不体验就学不到。”他提醒我们要运用知识,而不是仅仅背记知识,而运用的智慧则来自于实践。

看了这5个读书的目的,你是不是豁然开朗了呢? 读书的目的是什么?每个人的想法和目的都不一样。而我读书的目的,还在于为了开心,为了沉浸在作者建立的世界中,随着故事的情节或悲或喜,最后陪着主人公一起走到最后。
Ⅲ 小学生课外阅读的目的是什么
对于小学生课外阅读的目的,你可能会觉得下面这些说法比较常见。
1,提高写作能力
2,丰富知识,增长见识
3,培养兴趣,
4,让孩子学会专注
5,丰富课外生活
其实,我个人的理解,最重要的目的不是上面五点,而是:
成为一个学会独立思考的人。
我这么说,是有如下理由的:
1,无论孩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从商,从工,从政,从文,从理,从医,等等等等,如果他没有具备基本的独立思考的能力,他就不可能成为一个有贡献的人。当然,我并不喜欢用“出人头地”和“成功”这种字眼定义去衡量孩子的成就。
2,独立思考来源于广泛的阅读,广泛的阅读会形成自己的理解,自己的理解会开始质疑部分书籍的内容,然后才能为这个社会带来自己的新的价值和观点。这就是为什么人类社会存在创新和进步。
3,当代中国社会太缺乏独立思考,当代中国人太少人喜欢阅读,我们山寨和抄袭很多,原创和创新很少,我们饭店和酒店很多,书店和书屋很少。但凡任何一个发达国家的城市,随处可见书店,图书馆,和路途中正在阅读的市民。小学生课外阅读,是让孩子真正开始学会思考,而不是人云亦云,毫无主见。
最后,给所有家长和教师的一句话:阅读不是为了期末考试的成绩,阅读不是为了孩子将来的工资,阅读仅仅是为了帮助孩子成为一个具有独立思考,独立人格,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当你的孩子或者学生真的成为了这样的人,你还会担心他在这个社会中难以立足,举步维艰吗?
Ⅳ 阅读的目的有什么呢
第一是为了让自己认识更多的字,尤其是一些年龄比较小的孩子;第二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知识,让自己懂得更多;第三,是为了开阔自己的思维,让自己说话和工作更有条理。
Ⅳ 阅读的目的是什么
阅读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让自己不是一个井底之蛙。
Ⅵ 阅读小说的意义
玩有意义吗?看电视有意义吗?想玩,想看电视剧电影。但是玩完看完发现也不是必不可少的。
玩也好,看电视也好,看小说也好,那个过程是开心的,沉醉的。这就是意义。
不是有意义才去做它,即使是无益的,甚至错的,也是一种阅历。
一起走路,别人走的又快又稳,到达终点,他开心喜悦。你走了岔路,比别人付出多的多的努力,也到了终点,在一些方面你输了。可是他们并没有欣赏到你沿途的风景,又怎么知道你在岔路上的欣喜?
但有一天你发现看小说耽误了你的学习生活时,你要能为你现在做的选择承担后果。世上没有后悔药。
喜欢小说不是错,写小说也很好。只要不后悔就好。
送你一句话:小说看得再热血,再激情,那也不是你的人生,学会适可而止。
Ⅶ 阅读的目的是什么呢
阅读可以增加人的见识,内心世界更加宽广,也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平复,让自己的性格更加完美。
Ⅷ 微型小说有什么好处
微型小说:简短,
意在短时间内就可以看完,
省时,发人深省
通俗易懂
可以让人产生联想
Ⅸ 阅读的目的
为了强大到以后能自由自在毫无顾忌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龙应台:孩子,我为什么要求你读书?
全文如下:
本文是龙应台记录下儿子21岁时他们的一场对话。她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也在微信微博上疯转: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那天我问你,“你将来想做什么”,我注意到,你很不屑于回答我这个问题,所以跟我胡诌一通。是因为你们这个世代的人,对未来太自信,所以不屑与像我这一代人年轻时一样,讲究勤勤恳恳、如履薄冰,还是其实你们对于未来太没信心,所以假装出一种嘲讽和狂妄的姿态,来闪避我的追问?
我几乎要相信,你是在假装潇洒了。今天的青年人对于未来,潇洒得起来吗?法国年轻人在街头呼喊抗议的镜头让全世界都震惊了:这不是上世纪60年代的青年为浪漫的抽象的革命理想上街呐喊—戴着花环、抱着吉他唱歌,这是21世纪的青年为了自己的现实生计在烦恼,在挣扎。
从我的21岁到你的21岁,人类的自杀率升高了60%。你刻意闪避我的问题,是因为21岁的你,还在读大学的你,也感受到现实的压力了吗?
从18岁开始失业的画家
还记得我们在德国时遇见的那个画家—提摩吗?他从小爱画画,在气氛自由、不讲究竞争和排名的德国教育系统里,他一会儿学做外语翻译,一会儿学做锁匠,一会儿学做木工。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三年又过去了,现在,应该是多少年了?我也不记得,但是,当年他失业时只有18岁,今年他41岁了,仍旧失业,和母亲住在一起。
没事的时候,他就坐在临街的窗口,画着长颈鹿。在他笔下,长颈鹿的脖子从巴士顶伸出来,穿过飞机场,走进一个正在放映电影的戏院……它睁着睫毛长长的大眼,盯着一个小孩骑三轮车。
因为没有工作,所以他没能结婚,自然也没有小孩。事实上,他一直过着小孩的生活。可是,他的母亲已经快80岁了。我担不担心你将来变成提摩?老实说,是的,我也担心。
把你当“别人”并不容易
我记得我们那晚在阳台上的谈话。你说:“妈,你要清楚接受一个事实,就是你有一个极其平庸的儿子。”你坐在阳台的椅子里,背对着大海,手里点着一支烟。那是清晨3点。
朋友若看见你在我面前点烟,一定会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光望向我,“他怎么能在母亲面前抽烟?你又怎能容许儿子在你面前抽烟?”
我认真地想过这问题。我不喜欢人家抽烟,因为我不喜欢烟的气味,更不喜欢我的儿子抽烟,因为抽烟可能给他带来致命的肺癌。可是,我的儿子已经21岁了,是一个独立自主的成人。是成人,就得为他自己的行为负责,也为他自己的错误承担后果。一旦接受了这个逻辑,他决定抽烟,我要如何“不准许”呢?我有什么权力或权威来约束他呢?
我看着你点烟,翘起腿,抽烟,吐出一团青雾,恨不得把烟从你嘴里拔出来,丢向大海。可是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请记住,你面前坐着一个成人,你得对他像对待天下所有其他成人一样。你不会把你朋友或一个陌生人嘴里的烟拔走,因此,你就不能把眼前这个人嘴里的烟拔走。他早已不是你的‘孩子’,他是一个‘别人’。”
青年的成长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大家都知道。但是,要抱着你、护着你长大的母亲学会“放手”,把你当某个程度的“别人”,也不容易啊!
如果你愿意去给河马刷牙
“你哪里‘平庸’了?”我说,平庸’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我将来的事业一定比不上你,也比不上爸爸—你们俩都有博士学位。”听到这句话,我有点惊讶。
“我几乎可以确定我不太可能有爸爸的成就,更不可能有你的成就。我可能会变成一个很普通的人,有很普通的学历,很普通的职业,不太有钱,也没有名。一个最最平庸的人。”你捻熄了烟,“你会失望吗?”
现在我已忘了当时跟你怎么说的,说我不会失望,不管你做什么我都高兴,因为我爱你?或者很不以为然地跟你争辩“平庸”的哲学?或者很认真地试图说服你—你并不平庸,只是还没有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不记得了。但是,我可以现在告诉你,如果你“平庸”,我是否“失望”。
对我最重要的,不是你有否成就,而是你是否快乐。而在现代的生活架构里,什么样的工作比较可能给你快乐?第一,它给你意义,你的工作不把你绑架,让你做工作的俘虏,第二,它给你时间,容许你去充分体验生活。
至于金钱和名声,哪里是快乐的核心元素呢?假如横在你眼前的选择是到华尔街做银行经理或者到动物园做照顾狮子河马的管理员,而你是一个喜欢动物研究的人,我就完全不认为银行经理比较有成就,或者狮子河马的管理员“平庸”。每天为钱的数字起伏而紧张而斗争,很可能不如每天给大象洗澡,给河马刷牙。
当你的工作在你心目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我怕你变成画长颈鹿的提摩,不是因为他没钱没名,而是因为他找不到意义。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如果我们不是在跟别人比名比利,而只是在为自己找心灵安适之所在,那么连“平庸”这个词都不太有意义了。“平庸”是跟别人比,心灵的安适是跟自己比。千山万水走到最后,我们最终的负责对象,还是“自己”二字。因此,你当然没有理由去跟你的上一代比,或者为了符合上一代对你的想象而活。
同样的,抽烟不抽烟,你也得对自己去解释吧。
Ⅹ 阅读的目的是什么
阅读的目的是为了从书中获取某些东西,得以了解自己,还是为了获取内容,得以了解别人?我发现一般说来只会对和自己产生共鸣的部分内容产生兴趣。当然,我这里说的“阅读”指的是休闲阅读,不是教科书,工具书,那些肯定是本着学习的目的去看的。
阅读的目的有人虚心求知、有人开拓视野、有人娱乐消遣、有人深究苦修……
借用培根的一局名言,虽然不是十分合适,但也能说明一定问题:“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
读不同的书有不同的效果,同样,不同的人读书也是有着不同目的的。
这样的问题其实并不需要过分深究,以自身情况而定,对所读的书选择可以这样安排,选择自己喜欢或者感兴趣的一些专业性、实用性的书籍为主,其他的天文地理、诗史杂谈、中外名著等等都可以涉猎一番,以求开阔视野。
其实说简单了,把读书当作生活的一部分,一切就了然了
